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自心灵的注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来自心灵的注目

2016-09-18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自心灵的注目

  来自心灵的注目

  郑**是现任储蓄所长。工作二十多年间,做过柜员、当过会计也干过事后监督。大家叫她玲玲,我们喊她玲姐。她为人乐观而不拘小节,温和善良又心怀宽广。

  事后监督岗撤销以后,她做了我们的储蓄所长。营业室内经常能看见她来去匆匆的身影,由于家在本地,认识的人比较多,每次有客户来,她总是热情地和她们唠上几句家常磕,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大事小情,使她与客户间的相处就像亲人一样。这让我非常不理解,不明白为什么她要在这些琐事上浪费时间,办理业务才是正事吧!我一直这样想,直到一天发生了一件事,才对这个在乡镇普通岗位上坚守二十年的她肃然起敬。

  那是一个平淡午后,吃过饭坐在座位上翻看一上午的流水和传票。从营业室的大门走进来一位有些蹒跚的大娘。她穿着邋遢的碎花衣服,手里拿着看不出花色的布口袋。她向我的柜台走来,手里拿着一张褶皱的五元钱。我起身,“您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她看着我,很疑惑,过了一会说了声“啊?”。这时候玲姐从柜台路过,趴在柜面的大娘非常激动,她朝着玲姐喊着:“姑娘,等等”。玲姐看见大娘,走出营业室,微笑着把大娘让到等候区的沙发坐下,从传来断断续续的说话声中,我明白了事情的原由。(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位大娘家住错草村,三天前来信用社领取低保,但低保资金并没有到账,大娘身上没有足够的路费回错草村了,原本打算走着回去,恰好遇见玲姐,在得知此情况后,就给了她五块钱让她坐车回家。大娘今天来就是特意给玲姐送钱来的。

  我对大娘没有任何印象,她只是我每天很多客户中的一个,除了规范服务用语、标准化服务流程,我和她,甚至所有的客户都没有这样的交流,而我们所缺少的就是这样一种把客户当亲人的交流。

  我每天在这方寸柜台间,带着温暖微笑,用得体的话语,标准的手势服务每一位客户,迎来送往间没有过多的思考感悟,我没能像玲姐那样在客户需要帮助时给予她们温暖与关怀,哪怕是五块钱。

  玲姐让我知道我所做的远远不够,服务应该是发自心灵的注目和关怀。我们每一个人都曾经爱与被爱过,当我们爱着他人时,被爱人的一举一动,喜怒哀乐都让我们注目和牵挂。如果我们把这份注目和牵挂放在客户身上,这样的服务一定是最满意、最终身难忘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来自心灵的注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