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燃料也不是一点就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燃料也不是一点就着

2016-10-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燃料也不是一点就着

  作者:黄小平

  我做老师时,一个学生曾问我,老师,煤炭不是可以燃烧吗?我说,对呀,煤炭是可以燃烧呀。学生说,他划着一根火柴去点燃一块煤炭,却怎么也点不着。我说,他不能点着它,那不是煤炭不会燃烧,而是他点燃煤炭的时间和温度还不够,但一旦点着了它,煤炭燃烧的耐久性,它所释放的热量,都将远远高于一块木柴。(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煤炭是好燃料,但好燃料也不是一点就着。平时一些学生反应慢一些,领悟迟缓一些,其实,他们都是“好燃料”,只是不是“一点就着”的那类,可我们这些为人师者,总是责备他们天生愚笨、朽木不可雕,却很少去问问自己,检讨检讨自己:自己花费了多少耐心热情去启发他们、开导他们、“引燃”他们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