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 暖 之 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温 暖 之 一

2016-10-05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朋友曾说,朋友就是彼此想起时感到温暖

  •

温 暖 之 一

  有一对儿好朋友,其中一个生了很重的病,躺在了床上。很多人来看他,看过之后那些人就走了,再不来第二次。他数着钟表的滴答声度过每一天,日子很是难熬。只有另一个每天晚上来陪他,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因为应酬喝酒。即使趔趄踉跄,另一个也要上楼来陪他。

  每到夜晚,生病的那个人就期待另一个的敲门声响起。有时候,另一个来了也不说什么,只是在一边玩游戏。可是,只要另一个在,生病的那个人就觉得很温暖,心里就很踏实。暑往寒来,大半年过去,生病的那个人病情有所好转,另一个才减少了陪他的次数。

  •

  还是上面那个人生病之后,爱人没有放弃他,一边上班,一边照顾他。寒冷的冬夜,她上夜班也要回来帮他洗脚,为他铺床。然后,一个女人再独自走过长长的冷冷的冬夜十点多的街道。

  为了让他早日康复,朋友送来秘方。可是,中药得磨粉装到胶囊里他才能吃。一千五百个胶囊,她一个一个装了。个中的艰辛恐怕只有她自己知道。日复一日,她精心照料,态度如常,就好像他根本没有生病。

  几天前,一个朋友跑来诉说出差之苦,回到家里感觉不到家里的温暖,后来我和他们一起分享了我对温暖的理解。(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常让温情在心头荡漾,那么他说话的时候态度就是温和的,双方就不会吵架。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又有谁能拒绝温和之人呢?这样双方就能营造一种温馨的气氛,就可以把家变成一个温暖的地方。

  可以设想这样一个场景,你风尘仆仆出差回来,抬头望见自家的窗口射出温暖的灯光,一想到有人在灯下等你归来,怎么不会有暖流在心中涌动?

  •

  温暖是丝丝缕缕的牵挂,是辗转难眠的思念,是不厌其烦的叮咛,是千遍万遍的嘱咐,是甜蜜焦灼的等待,是平安归来的喜悦,是不离不弃的守护••••••

  •

  温暖不是太阳给予的,也不是火把给予的,是亲人和朋友给予的。可以这么说,你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你的情感银行,如果你把爱存在那里,日后你就可以得到更多的爱;如果你把恨存在那里,日后你就会得到更多的恨。同样,温暖也是如此,平时温暖是你撒在亲朋心中的一粒火种,在你需要的时候,它就是汹汹烈焰。

  你是温暖的,世界就是温暖的。当你获得温暖时,你也在制造温暖。把自己变成一个温暖的人,就会让自己生活在温暖的世界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 暖 之 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