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到底在害怕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到底在害怕什么

2016-10-08 作者:雕刻自己 来源:雕刻自己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们到底在害怕什么

   火车缓缓的穿过一个个隧道,窗外不再是光秃秃的黄土坡。一栋栋的高楼,车水马龙的街道开始映入眼帘。这是一个西北重镇。

   他望着窗外,不知所措的期待的这一天,终于来了。

   他没有告诉她,她也不知道千里之外的他今天会来到她所在的城市。

   十年前,他们穿着军装在一个边陲相遇。那时候的他们都还年轻,风华正茂。他看见她的第一眼,冥冥之中已觉得是他的人,或者和她之间会有一辈子的故事

   也许那时的他还有些腼腆,有些不够自信;也许是害怕部队的纪律。他一直观察着她,这一观察就是两年过去了。这两年里,他努力的工作,训练,学习,很多人都肯定着他的努力。但他更希望被她看到,被她肯定。他一直这样默默的,默默的坚持着。

   第三年,他们同时转为一级军士。他们都不再是那个懵懵懂懂的新兵蛋子。她落落大方,端庄娴熟;他也成为一个大男孩,但仍会在她的面前有一丝不好意思!

   他不能再拖了,也不能再等了。两年的蓄势等来的是不顾一切。

   他是驾驶员,经常外出,边陲城市能买到的好吃的,他都会带回来。她有任何困难,他都会去做,哪怕放下自己手里的工作,哪怕会被领导发现,哪怕翻围墙,哪怕不假外出,哪怕违反规定。

   她自然也看出来了,有一天他在电话里向她表白,可是她说:我们之间不可能,我们做个普通朋友好吗!电话那边泪如泉涌,他哽咽着回答她:能和你做一辈的朋友,我也好高兴

   他仍然一层不变的对她,因为他一直没忘记第一眼看见她时的感觉!他相信那种感觉!十多年后的今天,他自己都不记得他做了什么具体的事。只知道,在她的拒绝下,围绕着她又过了七百多个日日夜夜!在这七百多个日日夜夜里,他更懂她了!

   她出生在一个西北重镇,家庭条件不算差。只是她的母亲在她对人生似懂非懂的时候就永远的离开了她,而隐约觉得父亲是有责任的。父亲没过多久重新找了一个,还和妈妈这边的亲人一直有着矛盾。她从小就没有希望,不敢有希望。他没法去理解她,只知道她说这些的时候,语言是平淡的,却总是和眼泪一起存在。

   再过一年,按部队规定她就要退伍了,而他还有机会可以继续留在部队。他似乎也清楚她要什么,更加坚定的要照顾她!而她在这场与时间的较量中也有了答案!

   没有表白,没有鲜花,没有金银首饰,房子,车子……

   一切能够在一起的机会,他们都不会放过。

   他有时会在地方上的朋友哪儿借到一辆摩托车,带上她去公路上狂奔。在湛蓝的天空下,从湖泊旁,芦苇荡丛里,白杨林里以及空旷,坦荡的戈壁滩上飞驰而过!他紧紧的抱着他,闭上眼睛,仍凭发丝飞舞!让所有的害怕都化作尖叫和疯狂!

   他们有时也会一同翻越围墙,步行在一望无际的麦田中,感受大自然的静怡。舒展在草地中,仰望天空,天的下面只有他们!

   他们开始为了以后的生活作打算,互相努力,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互相理解!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她在他的心里,也因为一件事被重新定义。

   快退伍那一年,她被选中去参加一个师级机关组织的三公里长跑,这个活动可能对这个单位很重要。在活动前两三个月就请专业教练开始魔鬼训练。训练对于部队来说,很正常,但他知道强度还是挺大,因为参赛高手肯定不少。他总是会寻找机会悄悄的去看她,发现她的脚打了好几个血泡,而且都破了,可她没说一句苦,没说一句累,也没留下一滴眼泪。后来才知道,她们教练骑着摩托车用一根绳子拉着她跑五公里,目的就是让她们觉得比赛时的三公里只是小菜一碟。且训练强度一天比一天大,她那双脚无论是打起血泡,破了,再打,再破,双腿酸痛,肌肉发硬,对于她来说,都是一样的向前迈出去而已。他无法改变,也无法帮助,除了给她动力和鼓励,没有更好的关心了。

   比赛那天,他一直守在电话旁,只希望无论成功失败,让她放下这不该属于她的压力和摧残。电话终于响起的时候,拿起来首先听见的是她上气不接下气的声音:我赢了,我得了第一!然后,她哭了!她说,号令一响,她就头也不回的向前冲,冲过终点了,还在冲,不是别人叫住她,她不知道自己跑过终点了。当她停下来回头看时,第二名离她还远。

   退伍后,她的家人和亲属强烈反对这种异地恋,用尽了各种极端的办法来分开他们,最终还是分了。他也记不得是谁先放弃的,只记得电话的两头泣不成声!只觉的自己对不起对方!害怕对方会恨自己。努力的去忘记,去开始新的生活。

   他去了好几个城市生活,在朋友介绍下认识他的妻子,或许痛了,或许只是想找个人搭伙过日子而已。他很快结婚生子,由于女方是独女就住在女方家。婚前接触不多,双方了解也不深入,也没什么感情基础,婚后发现什么都不如意,于是矛盾重重,三天小吵,五天大吵,离婚这两个字随时都会挂在嘴边。他为了孩子一直在这样的家庭里坚持了几年,一直到孩子四岁,原来的矛盾不但没有减少,反而不断升级,从量变到质变,到不可调和的地步。

   这期间,他也会想起过她,拿她来对比自己的妻子,虽回不去了,但总会想她。想她现在还好吗!结婚了吗!有孩子吗!幸福吗!想着想着便湿了眼眶。

   就在他已经彻底放弃这种生活的时候,有人把他拉入一个战友群里,群里也有她。

   她们之间已经过去快十年了。

   他终于鼓起勇气加了她好友,小心翼翼的打着招呼。

   那个夜晚,他失眠了,他第一次感受到生命之重。

   退伍后,回归社会的这十年,他也阅人无数,经历了很多事,世俗,物质,急功近利,好高骛远,自私自利基本是这个社会的主流。

   然而,她,十年前,为了和他在一起,和自己的爸爸闹得已不联系,自己出去租房子住了有近十年。未婚,还是一个人,天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她前几年也托人在其他群里找过他,他看见了,只是他不知是她要找他,一直没回复过群里的消息。

   他生气的问她,你为什么不结婚,不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幸福的过日子。她说,她心里装不下别人了。她相信她会等到那一天。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十年后的今天,火车马上到站了,他该如何面对这一切。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但真实的童话来临时,除了生命之重,还有不知所措。

  我们到底在害怕什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