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尘封了四十三年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尘封了四十三年的爱情

2016-10-27 作者:黄鹂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这是深圳卫视《你有一封信》里的爱情故事,讲述了一位七十五岁的老人寻找辜负了四十三年的爱人,如果说是一位正值壮年的青年来追求他心爱的姑娘,我们会觉得很正常,可是当一个年过古稀的老人能够勇敢的站在观众面前讲述他曾经痛彻心扉的爱情时,我们觉得他是想用他的真情去弥补当年那些身不由已的割舍,也为了完成他最后的心愿,让此生不留遗憾

  这是特殊时代背景下的一个爱情故事,老人乔永谦看上去脸色不错,看来身体健朗,一上台便直言不讳的表达自己的目的:是来寻找他年轻时代爱的死去活来,为自己付出青春,为他受尽折磨,至今已有四年三年未见面的女人—王红。

尘封了四十三年的爱情

  乔永谦:我们是在单位的文艺宣传队认识的,当时王红经常穿着黑衣灰裤,很素雅,长的不算漂亮,但谈吐斯文,有种超凡脱俗的气质。她唱歌像百灵鸟一样好听,我拉二胡伴奏,我们一唱一和,同事开玩笑说我们是天生一对,她也不生气,只是害羞的抿嘴一笑,那一刻我就觉得我自己像是在梦境里一样,我明白我已经爱上他了,但我只敢把她当妹妹,因为我那时候已是有妇之夫,我没有追求她的资格,也没有资格接受别人的爱。我十七岁那年家里就给自己包办了婚姻,不久就有了孩子结婚的时候很年轻,没有经历过爱情,不知道谈恋爱是啥滋味,直到遇到王红,才发现,爱情的世界里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因为我们二人爱好相同,日久生情,就发展成了恋人。

  乔老带上了当年二人的信物,一把二胡以及王红女士当年的照片,照片中的王红女士十八九岁,年轻漂亮,乔老介绍自己是将照片放在笔记本中,然后将两页笔记纸用胶水封住才保存至今。还有当年王红女士写给自己的信,信中的内容亲昵,看得出他们当年的爱情似熊熊烈火。

  乔永谦:当时我的事,令妻子痛苦,甚至悲痛欲绝,我都看在眼里,愧在心中,我意识到不能因为自己的婚外恋而伤害了自己的家人,于是选择冷淡自己和王红的感情,休假三个月,回到妻子的身边,可是,回家的那段日子越发觉得自己跟妻子之间就是一种亲情没有爱情。与王红分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一天不见心里难受,王红在知道我已婚的情况下坚决要跟着我,死也要跟着我,哪怕要饭或蹲监狱,她下定了决心。那个年代,婚外恋意味着灾难临头,可我们还是下定决定要在一起,因为我们爱的很深很深,无法分开,只要我们能在一起,死都愿意。也就是因为我们的坚持,我被看成了陈世美、负心汉。我跟妻子提出离婚,她不愿意,那个年代离婚是需要单位签字的,单位不签字,你永远也离不了婚,后来我们就一直硬拖着,最要命的是,那个时候还发现王红怀孕了,没有地方可以流产,眼看王红显孕了,为了避开单位领导的眼睛,没办法,只能躲到王红母亲那里。1971年的清明节王红生了个男孩,群众都说清明节生的孩子命毒,一辈子难见爹娘,也正是因为这个孩子,我受到了单位的惩罚,开除了厂籍,留厂查看两年,而妻子为了支开我,更是在厂里告我,支我回家,于是我从城市回到农村,人生也从此画上了污点。后来妻子不但不跟我离婚,而且也不跟我过日子,我们是永远离不了婚了。孩子出生二十天的时候,王红的母亲来到我家要领闺女回家,王红死死抱着孩子不肯回家,那时的我心里真的特别难过,她要带着孩子走,她母亲不同意,我想:王红未婚给我生了个孩子,如果以后还带着孩子,她又怎么有脸做人?还如何找对象?就从这时候起,我们就分开了,直到今天为止,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只是偶有书信来往,她偶尔会给孩子邮些吃的,邮些衣服,甚至有时候会邮些钱,她知道我那时候已一无所有,直到1974年元月份,给我寄来了最后一封信,信中说:“老乔,我结婚走了,你带着孩子好好过吧!”信中就是这几句简单的话,刚开始我自己都不相信她走了,直到后来,她把孩子和我的照片都给我寄回来了,我就真的相信了,她带着我和孩子的照片还怎么找对象呢?他怎么给他的男友交代呢?其实,我爱她的方式是多方面的,如果她找个男友走了,就和我真正的断绝了关系,这对她是一种爱,只要她过的好,她愿意接受,我愿意!(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后来乔老告诉我们,他们的孩子名叫豆豆,因为妻子不肯接受她,就由自己母亲带着,他说自己能理解妻子的心情,所以自己是在妻子去世几年后才开始寻找王红,自己的心愿是:只要王红愿意,他依然爱着她,这四十三年来,不管发生了什么,中间有什么瓜葛,他都不在乎,只要王红愿意,他们生在一起,死也要在一起,永永远远都在一起,世世代代,万古千秋,不分离。

  乔老说到自己的心愿时,心情激昂,好似年轻小伙向心爱的姑娘表白,似乎用尽了所有能表达他心情的词语,可见乔老的心里对王红的爱还是如同当年般炙热。

  舞台的最后,王红出现了,她已不再是那个十八九岁的姑娘,她已是70岁的古稀老人,可她还是风韵犹存,看得出当年的年轻漂亮,当得知乔永谦在寻找自己时,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笑容,她说自己在离开乔永谦后迫于社会家庭的压力,她结婚了,如今她的老伴已去世多年,儿孙满堂,在这垂暮之年可以看到自己当年无法割舍的人,想必也是一种真正的天伦之乐吧!

  后来,他们的儿子也来到了现场,儿子说终于见到了母亲,虽然四十多年没见过母亲,可他明白母亲的苦,他可以理解,最后,他们三人抱着一团,幸福的画面让我们不禁感叹:爱情真的可以永垂不朽!

  虽此故事有段时间在网上吵得沸沸扬扬,我们也并不了解故事中男女主角最后的结局,毕竟各自还有家庭,但我觉得一个人可以将爱的人放在心里这么多年,这种爱是刻骨铭心的,今生今世,想必二老此生已无遗憾了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