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的王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中的王国

2016-10-26 作者:莫了 来源:感谢莫了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中的王国

  心中的王国

  ——观《仙境之桥》有感

  杰西是一个自卑甚至有些自闭的男孩他喜欢画画,总是画些虚幻的人物或者事物,没有能够了解他,他也不愿意让别人了解。在班上,他经常被几个高大的男生欺负,还被一个高年级的女生欺负。他从没有去反抗过,从来没有开心地笑过,直到莱斯利的出现,他的生活才彻底发生了变化。

  莱斯利是个美丽乐观善良女孩,她是杰西的邻居,她主动接近杰西,跟他分享了许多奇妙的想法。她还为他出头,反抗欺负他的人们。因为他们是邻居,经常在一起坐校车来回,不久就熟悉了。有一天,他们来到了家附近的荒芜森林前,他们通过一条粗大的绳子荡过河水进入了森林。在莱斯利的奇妙想象下 ,杰西被她带入了一个幻想中的王国——特雷比西亚王国。在这里,有可爱善良的小精灵,但也有可怕的黑暗势力。杰西和莱斯利自居是这个王国的国王和王后,他们与小精灵一起对抗黑暗势力。

  在莱斯利的感染下,杰西不再是个自卑的男孩,他不再害怕那些高年级的人,对于自己的绘画能力也非常有信心。每天最令他期待的事情就是下课后,与莱斯利一起到他们的特雷比西亚王国。

  就像莱斯利来的那么突然,她去的也很突然。那天,老师邀请杰西到展览馆看画展。在去之前,他有在犹豫着是否要带上莱斯利,但最后还是没有叫上。而当他回到家后,听到莱斯利的噩耗,他整个人都呆滞了,不敢相信这是事实。莱斯利是因为荡着那条粗绳过河的时候,粗绳断了,掉进了河里淹死了。知道噩耗后的杰西始终不相信这个事实,他疯狂地寻找,希望在特雷比西亚这个神奇的地方找到她,而她会像往日一样,在他面前悄悄地出现。但是这个地方早已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只剩下他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森林里,沉寂而懊悔。(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然而,生活还在继续,在家人的安慰和陪伴下,他不再感伤,而是振作了起来。为了纪念她,他一个人用木板、树枝和画笔在仅剩半截的绳索下建造了一座通往特雷比西亚王国的桥梁。他带领着自己的妹妹来到这里,并邀请她做这个王国的公主,带领着妹妹一起想象美丽的王国。

  而莱斯利仿佛是上帝派来的一个小精灵,她的到来让杰西彻底改变了自己,就算是最后莱斯利不幸离开了,但是她已经给了杰西无穷的力量,让他能够面对以后的生活。他们幻想中的王国就是他们心中最大的王国。在这里,没有世事的烦恼,没有人世的纷杂。这是莱斯利给杰西带来的最大的礼物,让他心中的王国能够存在着,让他不再自卑。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王国,在这个王国里,我们都是主人,能够做我们喜欢做的事情。

  而这部影片不单单只是在虚拟的世界中,他们既在心中幻想自己的王国,同时还能回到现实世界中,更加热爱生活,以最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人,做好现实中的自己。杰西在最后虽然失去了莱斯利,但是他知道莱斯利会一直在身边陪伴着他。所以,他重拾生活的信心勇敢地面对。同样,我们也要面对现实生活,对生活充满希望,追逐自己心中的王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中的王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