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多看了一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多看了一眼

2016-11-01 作者:马里杰·斯比勒·尼裕 来源:百味小品 阅读:载入中…

  多看了一眼

    有一回,一位老人对我讲: “我年轻时自以为了不起。那时我打算写一本书,为了在书中加进‘地方色彩’,就利用假期出去寻找。我要去那些穷困潦倒、懒懒散散混日子的人们当中找一个主人公,我相信在那儿可以找到这种人。

多看了一眼

    “一点不差,有一天我找到了这么个地方,到处都是荒凉破落的庄园,衣衫褴楼的男人和面色憔悴的女人。最令人激动的是,我想象中的那种懒散混日子的味儿也找到了——一个满脸胡须的老人,穿着一件褐色的工作服,坐在一把椅子上一直为一小块马铃薯地锄草,在他身后是一间没有油漆的小木棚。(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转身回家,恨不得立刻就坐在打字机前。而当我绕过木棚在泥泞的路上拐弯时,又从另一个角度朝老人望了一眼,这时我下意识地突然停住了脚步。原来,从这一边看过去,我发现老人的椅边靠着一副残疾人的拐杖,有一条裤腿空荡荡地直垂到地面上。顿时,那位人物,刚才我还认为是好吃懒做混日子的人物,一下变成为一个百折不挠的英雄形象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对一个只见过一面或聊上几句的人,轻易下判断、作结论了。感谢上帝让我回头多看了一眼。”

    ([美]马里杰·斯比勒·尼裕文,选自《百味小品》,甘肃人民出版社1996年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多看了一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