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我启示的名言(小学生习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我启示的名言(小学生习作)

2016-11-15 作者:weitingra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我启示的名言(小学生习作)

  给我启示的名言

  河南省济源市克井镇西许小学五年级 丁梦洋

  我喜欢积累名言。有一句名言给了我很深的启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城里玩,看到路边一个铁铺,打铁的伯伯抡起重重的锤子打着一把刀,我好奇得停下了脚步,只见伯伯把打好的剑在石块上磨。

  四年级的一个冬天,我在校园里玩儿,发现操场上那棵梅花树开花了。天上飘着雪花,我闭上眼睛,闻见了阵阵梅花的清香。黄黄的梅花,白白的雪,一幅使人迷醉的景象。

  以前,我只知道这两句名言的字面意思。这两件事,让我对这两句名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一个周末,我正在写作业,遇到了一道难题。想了好久也没想出来。有些心烦,便顺手拿起了一本书,看了起来。这本书里有好多名言。忽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了一句名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不正是教育人们要不怕困难吗?我心里升起一股力量,这股力量促使我便重新思考起那道难题。结果脑细胞的奋力拼杀,终于想出了答案。(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今年暑假的一天,我帮妈妈剥玉米。剥得我手都疼了,还没剥够一小桶。我正准备放弃时,又想起了那句名言,我便鼓起勇气坚持下去。

  现在,我深深地理解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含义。更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人、做事要有恒心,毅力,要经得起风霜和打磨,做人要坚强

  我喜欢这句名言,它给我留下了永久的回忆,终生的启示,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它将伴随我终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