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爱叫残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爱叫残酷

2016-11-18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爱叫残酷

  山东 魏国华

有一种爱叫残酷

  爱孩子,那是连母鸡都会做的事情。什么才是真正的爱?留给孩子百万遗产吗?尽管他们可以衣食无忧,但温室中长不出参天大树,平静的港湾练不出勇敢的水手,丰裕的物质财富只会销蚀他们的斗志,甚至让他们沾染好逸恶劳的恶习。真正的爱应该是一种近乎残酷的爱,让孩子在艰苦的环境中自己去打拼,自己去磨练

  近乎残酷的爱,是一种给孩子增添压力,逼迫他们奋斗的独特的爱的方式。美国亿万富翁威灵顿。波特深谙这种残酷爱的价值。看到孩子们仗着家中有钱,吃喝玩乐,一事无成,他果断的立下遗嘱:除给每个孩子留下一万美元的生活创业基金外,其他所有财产全部冻结,直到他死后100年,后人才能继承他的遗产。正是这种近乎残忍的爱,才激发了孩子们打拼的勇气,正是这种近乎残忍的爱,才使他15个曾孙中有9个成为亿万富翁。(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真正爱自己的孩子,就应该为他们的长远打算。一味的溺爱,一味的让他们养尊处优,那只是一种畸形的爱。“我爸是李刚”的惊人话语,不正反映出当今对“官二代”爱的方式的错误吗?驾车撞人,不仅不道歉,还辱骂殴打别人,李双江之子的行为不也反映出当今对“名人之子”爱的方式的不当吗?当今“富二代”“官二代”的可笑可怜可憎的言行,正说明当今教育方式中残酷的爱的缺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一种爱叫残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