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海银行上市首日开盘秒涨停 成为A股总市值最大城商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上海银行上市首日开盘秒涨停 成为A股总市值最大城商行

2016-11-1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上海银行上市首日开盘秒涨停 成为A股总市值最大城商行

  上海银行上市首日开盘秒涨停 成为A股总市值最大城商行

  11月16日,历经漫长而又一波三折上市之路的上海银行,终于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年内募资规模最大IPO,也是第23家A股上市银行。

  昨日开盘,上海银行便无悬念顶格“秒停”——35万单封手封于44%涨停板,报25。59元/股。截至16日收盘,上海银行流通市值为154亿,总市值达到1537亿,成为已上市A股城商行中总市值最大的银行,超过早前上市的城商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杭州银行。

  上海银行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核心一级资本金。

  此次上海银行IPO早于2010年就已选定其上市承销方,其中保荐人为国泰君安,主承销商团队包括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申银万国等,高盛高华为财务顾问,普华永道、万商天勤事务所等为其提供审计和法律服务。

  11月14日,上海银行公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2016年1-9月,上海银行共实现营业收入264。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109。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11%,基本每股收益为2.02元。

  截至今年6月30日,上海银行总资产约1.62万亿,在全国城商行中排名第二,仅次于北京银行,而增速高于相近体量的江苏银行、北京银行。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上海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21%,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在资本充足率上,上海银行进行了五次增资扩股和一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第三季度末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74%,远高于国家规定的5.50%。(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据上海银行披露,目前上海银行股份总数5%以上的股东共有四家——上海联和投资公司、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上港集团和中国建银投资,引进TCL集团作为战略股东,逐步改变以前复杂的股权结构。

  上海银行成立于1995年12月29日,前身是99家城市信用社,1999年组建为商业银行。据招股书披露,上海银行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从2012年起,上海银行明确了“精品银行”战略,并将其延续至今,倡导“专业化经营、精细化管理”。从历史来看,上海银行是国内首家引入境外投资者、首家跨区域经营以及首批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的城商行。

  今年A股再次迎来第三次地方城商行(农商行)上市潮,上海银行成为今年年内已上市的第7支银行股。之前上市的杭州银行、江苏银行、贵阳银行、江阴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共6只新股表现均相当出色,挂牌后连获多个涨停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