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下女的笑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乡下女的笑声

2016-11-1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乡下女的笑声

  乡下女的笑声

  秀秀出自贫穷的深山沟里,却出落得像仙女一样美丽。秀秀芳龄刚满二十岁,一米七三的高挑身材、弯眉杏眼、粉白粉白的小俏脸蛋、樱桃般红的小嘴……每个举手投足都是那么好看那么迷人。村里人都为山村里能出这个“仙女”啧啧称奇,村里的小伙子们都有灵敏的嗅觉,秀秀每到之处总有村里小伙子跟随、搭讪的身影,而秀秀并不领情,她一直扭过白玉刻就样的俏脸蛋,用水灵灵的一双杏眼向城里张望。

  穷山沟也让秀秀吃尽了苦头:每年的粮食都种在贫瘠的山坡上,全靠人力一粒一粒地抛种,一镰一镰地收割。人、畜用的水还要走很远很远的山路,在山沟的一眼清泉里打上来,一桶一桶地用老黄牛驮回家……这一切都在秀秀的心灵深处烙下了无法抹去的印痕。她发誓:无论如何一定要走出穷山沟,嫁到城里去。

  真是天公作美。就在秀秀刚满二十岁的那年,县上组织扶贫领导小组前往秀秀所在的山村里开展扶贫工作,县扶贫办近年的本科毕业的高材生小王也是小组的成员之一。当秀秀得知这一消息后,粉嘟嘟的小脸蛋一次次地浮出红霞,更显娇美。她每天鸡叫三遍就起床,对着镜子梳洗,紧贴屁股的大辫子油黑而亮。秀秀洗完脸,用燃过的火柴棍画画眉毛,然后将大辫子辫得油亮而紧密,不容一根杂乱的头发。每当院头大杨树上的喜鹊喳喳着叫时,她都会发出银铃般清脆而美的笑声,她的笑容更显迷人。

  盼望着,盼望着,扶贫小组终于盼到了。秀秀家被村扶贫办划为定点扶贫户。小组一行便来秀秀家慰问和了解情况。待秀秀家院门口的大黄狗叫出第三声时,秀秀跨出了院大门,恰好跟小王碰了一个对眼儿。这一个对眼儿就发生了许多变化,小王刚才还自由的举动和笑容顿时僵住了,刚才还平静的心立马慌跳起来,像触电般。在往后的几天扶贫工作中,小王便心不在蔫了。他只是随组跟从,在他的脑海中只有秀秀的音容笑貌、一举一动,以及秀秀那双灵动的杏眼、那清闲朴素的着装、那又黑又油亮又粗又长的大辫子。这可是他梦中一直见到的哦!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为期一周的扶贫考察工作结束后,扶贫组全员被召集在县政府大会议室里召开扶贫工作会议,会议上学习了些国家新近出台的扶贫政策文件,县领导安排部署了今后的扶贫工作目标和方向,还在会议上确定了县贫对象。扶贫对象也分个三六九等,对特别困难的困难户政府财政拨予高额的现金资助。小王在会上的发言很卖力也很精彩,把特别困难户名额争取到了秀秀家。会后,小王又迫不及待地将领取资助金的消息第一时间通知给秀秀家。

  小王的父亲是县机关的一个局长,算是县上有头有脸的大人物了。当王局长听到小王说他爱上一个山村特别贫困户的姑娘时,他极力反对。到后来,他还是经不住儿子小王的软磨硬泡屈服了,答应了这门子婚事。

  到2007年元旦这一天,王局长家人山人海、彩旗飘飘、锣鼓暄天、鞭炮齐鸣。小王身着笔挺的西装,身披红绸缎,躬身从花骄里迎出一位天使般娇美的新娘子。在红盖头的下面,是秀秀那张无比幸福的俏脸。

  婚礼按照城里人的程式进行,城里人结婚礼数多,城里人有城里人的规矩,秀秀不懂。尽管小王时不时地附秀秀耳边提示,可还是露出了了许多马脚,引来宾客们一波高过一波的暄笑声。王局长羞红了脸,躲进他的房间里猛抽高级香烟。

  洞房花烛夜,小王搂着秀秀在耳边倾吐着消魂的情话;小王也给秀秀说婚礼上她所留的一大堆笑柄,秀秀放出了乡下人才有的那种粗犷而殷实的大笑声。王局长在屋子外面听着笑声、踱着脚步,彻夜失眠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乡下女的笑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