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 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 享

2016-11-24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事情有两件:思考和分享。

  这两件事又是相互依存,相辅相成的,前者靠后者发展壮大,后者以前者为内容;没有分享,思想只能烂在肚里,不会有任何影响力;没有思想的分享也不可能走远。

分 享

  教师授课是分享自己的思想、人生经验以及知识;领导管理单位是分享自己的智慧、经验以及失败的教训;作家、学者著书立说也都是在分享自己的见解、认识和感受;政坛人物、商界人物•••••每一个人都在分享自己。可以说,一个人通过分享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一个从不分享的人就很难说有什么价值。

  分享关键是有东西可以分享,自己的“东西”哪里来?由别人分享获得。接受别人的分享就是学习;善于接受别人的分享就可以不断提高自我的水平,丰富自己的内涵,从而有更多“东西”分享于人。

  社会是由一群相互分享的人组成的,生物学定义鲜活生命存在的标志是机体存在和外界的能量交换;社会的人也是一样,只有积极参与分享,乐于接受分享,也乐于分享自己,才能保证思想的鲜活。“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分享使每个人成为鲜活的生命。

  分享不是一件难事,尤其在今天,微信、移动电话、网络,等等使我们的分享,无论是接受,还是发出都变得极为简单、便捷。

  我们很多人不善于分享,原因在于对分享的意义了解不够,不懂得接受别人的分享是学习丰富提高自己的捷径;更不知道,在把自己分享出去的过程也会让自己成长。(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就拿学生来说吧,封闭的人以为自己掌握独门绝技,不乐于与别人分享,久而久之只能固步自封;而那些乐于与别人分享的学生,却在不断与别人分享的过程中提高了自己,教学相长,新的问题总是带来新的思考,新的思考进步是必然的。其实,职场中,成人也一样。

  有的人不知道分享什么,也许不一定你必须是一个思想深刻的人,但是,每一个人,只要他(她)有正常的社会生活,每天即使没有太多思考,也会有所见所闻,一个故事,不论长短;一则笑话,不论冷热;一篇文章,不论深浅;一本书,不论薄厚;一幅画,一个电视剧•••••不管什么,只要你觉得美好,觉得有价值,就只管分享。不必担心别人是否已经知道,一个人再博学也会有所不知,一个人再寡闻也可能有的事情他知你不知。

  有的人不知道怎样分享,得到信息就不假思索转发出去。这不是分享,分享要有思考,有甄别,去伪存真。扩大传播虚假信息是为虎作伥。对于没有明确时间,没有作者的东西不能轻易转发。分享要经过思考、甄别,确定的东西才能给予朋友们,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朋友好,而不希望朋友受到蛊惑。

  分享知识,知识丰富;分享智慧,更加智慧。很多时候,分享如同微笑,给予的人不会因此贫穷,得到的人却因此富有。善于分享,乐于分享,拥有日益丰盈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分 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