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浪费,你没察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浪费,你没察觉

2016-11-25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以雕刻木器谋生的他,生活中就像做雕刻一样精打细算。他每个月除了留基本的生活费在银行的活期账户外,其他的为了多赚点利息,都买了银行的理财。可理财的流动性很差,期限内是无法提前支取的。他的朋友曾经提醒过他,让他对暂时不用的钱多种方式管理,以防万一。可他还是固执自己的方式。突然有一天母亲病倒了,需要一笔较大的开支,可他的钱在银行理财上,尚未到期无法支取。为此,他烦恼了一个晚上没睡,第二天硬着头皮去向亲戚和朋友说明原因后借钱。在钱没有从银行取回的这段时间,他闷闷不乐的,一种欠钱的不好感觉老跟着他。其实,他以为将部分钱留在可以提前支取的定期存款上是一种浪费,却没有算计他因为一时筹不到钱而着急所浪费的时间和精力,尤其是情绪不好的耗费。(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他平常上下班和外出办事都自己开小车。有一次,他的小车去维修,又碰巧有事要外出,他去的时候乘坐了公共汽车,回来的时候,因为办事耽搁的时间较长,错过了公交车。他叫了一辆的士,可上车前一算,车费太多。于是,他挥挥手让的士司机开走,自己一个人在公交车上苦苦地等着,花费了不少时间。回到单位,同事问他为什么那么慢才回。他一五一十地说了。“你傻呀!”一位同事没等他说完,就忍不住叫开了,“你就会算坐车的钱,你怎么就不会算你在等车这段时间回单位赚到的钱。”“是啊,我们是计件工资的。”他忽然有所醒悟,但已经太慢。

有些浪费,你没察觉

  人啊,有些时候就只会算计眼前能看到的,而对长远的,间接的,深层次的,却常常算计不到。生活里,真的有些浪费,你没察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