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娘家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娘家的故事

2016-12-08 作者:晨 云 来源:晨 云原创 阅读:载入中…

娘家的故事

  时间,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万能的。至少它可以抚平或深或浅的伤口,抑或是可以消退一些让人难以承受的痛苦。可对于我而言,时间仅仅是时间,它只不过是一个简单的名词罢了。

   题记

  娘家,本是一个温馨的词语。它就是每个出嫁女子的心灵小屋,是每个女子一生的避风港。如此说来,我应该是更幸福,因为我有两个娘家。可是这段幸福却让我疼的喘不过气……

  曾经我是一个被父母抛弃的孩子,却不曾想拥有了这世界上最珍贵的一段爱。已为人妻的我,至今还是不理解父母当初,为什么可以毫不犹豫的将我生在他乡丢在他乡。既然弃我于不顾,又为何让我空有名声的过着那样的生活。现在想想,我还算是幸运的,至少我被留在了外公外婆家里,至少我的身边还有那么几个亲人

  小时候的我,从来没有见过父母,也没有叫过一声爸妈。或许因为这样,那时候的我很乖很懂事。邻居和老师很喜欢我,对我的赞美他们总是众说纷纭。每次开家长会。我听到最多的话是,“虽然你的爸爸妈妈一次家长会都没来,但是你这么小就很懂事,而且考试竞赛都能得奖,你爸爸妈妈一定很用心……”,每次听完这些话,我都会一笑而过。说真的,直到小学毕业,我都没能见到他们几次。但是,那时候的我除了想不通更多的是想念。直到我上了初中, 从单纯无暇的童年到叛逆的青春期,我的心里多了一道坎儿。那就是自卑,别人走不进来,自己走不出去。那段时间,我刚刚升上初三,除了学习我不交涉一切活动,每天疯狂的学习到夜半。朋友的劝说,老师的谈心,每次都因我的不言不语而告终。

  后来我顺利的考上了本地的重点高中,或许由于高中费用比较高的原因。我的外公外婆把一切权利交给我父母。从此,我和父母见面的机会和时间是多了,但是我们之间依旧无话可说。直到高三那年的一次意外,我被迫辍学。我们之间刚刚建立起的一点感情,也随之付之东流。我第一次与这个社会真正的接轨也是在那时,我学着自力更生。接受不了现实的我,第一次离家去了外地。后来,外公外婆的身体不行了,我就一直留在他们身边照顾二老。那年,一直在外地的舅舅也回来了。我更是努力的跑前跑后,洗衣做饭。可我忘了,我终究只是一个外人。那么努力的尽我所能,却不诚想,天天被拿出气,天天委屈到不能言语。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每次和闺蜜谈心事时,我都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满满的心酸每次都能让我的眼泪决堤。曾经他们都说我很坚强,可是我却连一滴眼泪都无法承载。那天是我的生日,闺蜜跑来找我,带我去了河边,我们聊了好久。我依偎在她的怀里,像一个孩子一般,我哭着告诉她,“我很累,我有时候感觉自己承载的太多了,那不是我该承担的。我想离开这里,可是这里有养育了二十多年的二老,我不能在他们需要我的时候丢下他们。我留下来,势必会让他们的家庭矛盾越来越深。如果真的要走,我能去哪里,我的亲身父母不见得会愿意我回去。我真的不敢想象下一步又会遇到什么,我真的不想再撑下去了,我该怎么办?……”。闺蜜悄悄的听着,却早已泪流满面。她一把扶起我,擦了擦自己的泪,说了一句。“你结婚吧!就和他(那时候他已经喜欢我,也等了我整整五年)……”。

  之后又发生了许多事,我也终于下定决心要结婚。或许由于真的无路可走,那时候,我只是想到了结婚,至于是谁我没想过。巧合的是那年他刚好大学毕业,他真的来找我了。一边是无路可走的深渊,一边是一直被我拒绝,却始终如一爱了我五年的男人。我选择了他,我们结婚了。是他,让我相信缘分,也让我相信了这世界上还有真爱。婚后,我经常回娘家看望二老,也释怀了亲身父母带给我所有的伤痛。我的丈夫和我一样的孝敬着他们。可是,只要碰上舅舅喝醉的时候,他还是会吼我几句。虽然我很无辜,也很难以接受。可是,我能怎样,毕竟我生命的延续起源在他的家里。更何况,我连自己的亲身父母都能原谅,还有什么不可以原谅?

  前两天回娘家,舅舅又说我了,他让我带走关于我的一切东西,等二老去世后从此不要再去他家。(我学生时代的所有书本和两三件回娘家换洗的衣物)说真的,听到那些话,我很心痛。每次都这样平白无故的受气,却又没法出气。在外地的丈夫打来电话安慰我,让我把东西搬回家,以后不要受这种“不该受”的气了。昨天我找了几个朋友帮我“搬家”,书本太多了,身体欠佳也般不了。当所有的东西搬走后,我第一感觉是我永远都不会回去了。心里好难受,可我却只能难受。就这样,我的一个娘家又变成了一个皮囊。婚后,我和丈夫一直和亲身父母联系,也总抽空去看他们。可是,我比谁都清楚,他们从未感觉亏欠我什么,又怎么会给予我什么。

  在外人看来,我有两个娘家,个个地理位置不错,家家条件都好,而且我现在的家庭也很和睦,我算得上很幸福了。可是,风华背后的沧桑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得懂!我今天下定决定把那些书本送出去了,给了有需要的人。因为所承受的太多了,我不想再这么累下去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娘家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