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鸭子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野鸭子的启示

2017-01-14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野鸭子的启示

  作者:黄小平

  我曾开办过一家公司。一次,我请一位企业家给公司的员工讲课。企业家讲了很多关于企业管理和提高员工积极性的科学方法,这些,我大都忘了,唯独企业家讲的一个野鸭子的故事,让我记忆犹新。

  企业家说,他是北方人,在他的家乡,有很多野鸭子,每年冬天,野鸭子都要飞去南方。一些家乡人因为喜欢野鸭子,他们经常给它们提供食物,于是,一些野鸭子因贪恋这些食物而留了下来,并渐渐地驯化成了家鸭,连飞也飞不动了。因此,家乡的人只要停止给它们食物,它们就只有死路一条。而那些每年不辞辛劳坚持飞往南方的野鸭子却活得好好的,并且越来越强壮。(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企业家讲的这个野鸭子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作为一个企业,提高员工的经济待遇,远不如给他们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和一片让他们理想高飞的天空;作为一名员工,千万不要为讨上司的欢心,而丧失了自己的生存能力,要知道,自己不能飞翔,永远只能是一只任人宰割的“野鸭子”。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野鸭子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