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方

2017-01-23 作者:刘奀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方

  无题

  文字在笔尖游走,思绪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混乱。面对自己,应该保持一种什么样心态,积极还是悲观。似乎都无法让我摆脱目前这种无良的状态。看着世界飞速的发展着,看着周围的人飞速的进步着,悠然自得的工作着。我却依然找不到方向。

  四年前,我离开了原公司,到了现在这个单位,我以为我从此脱离了苦海,人生将一步步变得更加美好。四年过去了,发现,一切的一切都没有变。我还是我,还是那个彷徨,害怕,自卑的人。我依然对我的事业,对我的将来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进步。四年前,我以为束缚我的是原来那个不怎么样的公司,四年过去了,我才发现相比于原来那个没有发展前景的公司,我自己对自己的束缚才更大。

  如何摆脱现在这个困境,这个问题让我很焦躁,让我惶恐。

  我的梦想,做一份自己想要的职业,挣上足够花的钱,住在自己理想的宅院里,能够想休息的时候休息,想旅游的时候旅游,想工作的时候工作。累了,也可以躺在露台的椅子上晒晒太阳,悠然自得的想着最近所忙的一切事物。然后带着满足笑容美美的睡上一觉。渴了,可以来一杯咖啡,靠在栏杆上,欣赏着远处的美景。 (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然而现在的我离此似乎还很远,我不是那个人,我事业无成,工作十一年,我依然只是个小主管,没有自己的朋友圈,不受领导待见。钱无从谈起,依然住在一个出租屋里。即使偶尔有闲暇时间,也会在来回的焦急的行走中度过。

  工作十一年,梦想现实的差距依然如此巨大,让我不免怀疑人生,如何改变这个困境,让我百思无法得到答案。目下所想调整的是自己的状态,然而似乎我现在还想逃避,该如何面对自己,我依然只能一步步的行走着。眼下,舒适的交流,良好的状态,健康的体魄是否能得以实现。

  2017年1月23日于北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