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温暖的港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温暖的港湾

2017-02-10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温暖的港湾

  窗外的寒风苦雨把我重又带回到童年,忆起很多往事,却再难找寻到儿时快乐又奇妙的感觉。是浮躁掩埋了一切,还是一切都走进了名与利的尘嚣?

  午后的阳光与草丛边的黄土坡融为一体,金色的阳光,金色的童年。树颠风声掠过,哗哗哗美妙的音符不用刻意去倾听,便自然地融入了生命,是欢快的节拍伴随尽情的玩耍,这才是生命,纯粹的生命。

  一角钱买支铅笔,认认真真的在方格本上构勒出歪歪扭扭大小不一的字,写完了放进书包,跑到院子里,或者尽情的玩耍或者帮妈妈烧火做饭。黑黑的小手总想在刚刚擀好的饼皮儿上留下些印记,妈妈怒呵一声,便远远的跑开了!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很愿意爬上梯子,攀上房顶去玩,仅管那是大人们的禁地。因为能看到很多平时欣赏不到的风景,所以还是敢冒着挨打的风险偷偷的上去。

  小时候是幸福的,虽然意识不到活在幸福里,便如人生活在空气中,却常常意识不到一样。

  长大了,书山题海的过来却又大江东去般忘记,峥嵘岁月一去不返。

  工作了,混迹在枪林弹雨,风声鹤戾的名利场。想想那挑灯夜战的时光,却只能一声叹息!

  轻轻的叩问心灵,不要迷失方向,风浪再大,心中要盛着一个永远温暖的港湾---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温暖的港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