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万里

2017-02-1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千万里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又回到了单位,开始了新的一年紧张而又有序的工作。回首年末回家的情景,依然感慨万千,历历在目。

  记得王姬在一则广告中所演绎的:“千万里,千万里,我想回到我的家”,本来任务太艰巨,没办法回家,腊月二十九我忙完了工作,征得老板的同意,购买到了车票。没有通知父母,想给他们一个惊喜。预计到家是大年三十傍晚。

  走进火车站,里面有卖贴心的营养年夜饭,是赤豆米饭,菜也非常丰盛,真空包装,携带方便。“红豆生南国,此物最相思”,想到马上要见父母了,看着赤豆米饭,心里热腾腾的,一买三份套餐,载着满满的期待,上了动车。

  列车越高山,甩掉一路云雾,挟来青葱一色;列车穿隧道,耳畔轰鸣一片;列车踏平原,带着一颗漂泊的心,唱一路凯歌。火车站下来乘了两小时长途,夜色伊始走近了家门。

  远远地,看见了炊烟。进入家门,只见父亲在生火,母亲在上灶。母亲见我跨进家门,蹒跚着站起,我快步上前,拥抱我亲爱的母亲。泪水,止不住地流…… www.wenzhangba.com

  以为我不回家,父母的年夜饭准备得相当简单。我从包里拿出年夜饭,在热水中捂了一会儿,桌子上,年夜饭与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温馨得简直没办法。我看着慈祥的母亲,她脸庞苍老了很多,我心疼得很。是啊,娘在,家就在,祝福我的母亲健康快乐

  随后,母亲对我说:“都二十好几了,妈为你着急得没办法。”我不像其他好些人一样敷衍老人家,我依照母亲的意见进行了相亲,并且从心里期待与女友感情培养起来,让母亲欣慰。

  午后,面对办公桌,心里有点失落,与父母相处,假期过得特快。窗外,工地忙碌得热火朝天,下午我将进入工地现场投入到管理工作中。新的一年工作就这样开始了,盼望早日再回家,常回家看看是多么温馨的体验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千万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