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输给孩子的淡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输给孩子的淡定

2017-02-14 作者:依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输给孩子的淡定

  我有一个刚满两岁的小侄女,用我的话说,机灵、淘气、鬼马,集我弟弟的优缺点于一身,并且在他的基础上得到了更高的升华

  某天的傍晚,我老妈去厨房准备晚餐,我则看着小不点在客厅里进入狂奔模式。人有三急,就在我去趟洗手间的功夫,她就把自己反锁在了我父母的卧室(因有过担心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所有房间门上都插着钥匙,但巧的是,就在那天不知是什么原因钥匙被我老爸拔掉并且放在了卧室内)。老妈顿时急得手足无措(后来据老人家说当时她的两腿直发麻),我心里也开始慌乱,毕竟当时家里就我们两名女将。找开锁公司或是报警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我担心小不点如果长时间不能打开房间门会哭闹,并且房间的窗户当时正开着。于是我尽量保持理智先试着与小不点沟通,一是稳住她的情绪,二是抱有侥幸心理试试看她能不能把门打开。于是我强装镇定,用颤抖的声音慢慢告诉她如何把保险按钮打开。(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没有急切的拍门声,没有无助的哭喊声,门那侧传来的是不断尝试和不停用力的扭动按钮的声音。一下、两下、三下……我的心一点点往下沉,突然“咔哒”一声,我立刻扳动门把手,门就在那一刻被打开了。

  一张通红的小脸出现在我眼前,那双已然慌了神儿的眼睛定定的看着我。我轻轻抱住她,只对她说了句“太棒了”!因为我觉的此时对孩子说其他任何话都是多余的。

  数秒钟后,她看向我妈,奶声奶气的说道:“奶奶,我吓一跳,姑都吓喜(死)了”。被一个两岁孩子看透内心的我顿时汗颜!

  五分钟左右的时间,让我看清楚了两点:一是再小的孩子也有他(她)强大的内心和遇事能冷静处理的能力,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弱小。二是平时与孩子的沟通很重要,不要一味的用小孩子的方式与他们对话,要培养与孩子间像成人间那样的有效沟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输给孩子的淡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