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鞋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鞋匠

2017-02-20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傍晚,天空横向出现了两道棉絮状的云条,一道飘逸如飞,一道纤细修长。在纵深方向,有一长条宽阔的云层轻轻刷过,非常均匀,细腻有致。淡蓝色的天空是辽阔的背景,没有飞鸟,没有蝙蝠,也没有蜻蜓,二月的黄昏就是这样纯净,我只感叹自己的袖袂太短,否则就可以起舞弄云锦。

  手里提着一双保暖鞋,一头仰望苍穹,我觉察自己已经站立在鞋摊边。“咳咳咳!”老鞋匠的老花镜瞬间从鼻梁滑落到很低很低。“老伯伯,帮我补一下鞋子。”说着我坐在小板凳上了。我陡然间由仰头观察的“天文爱好者”,摇身一变,成了低头族——点击文学网站,兢兢业业爬格子,陶然乐趣在其中。

老鞋匠

  我才在构思,老人家已经帮我把鞋子用胶水粘补好了。“你这个手机里有没有黄色照片?”鞋匠直接问道。“没有。”我不看这些的,我的手机派正当用场的。”我微笑着。“哪!我看到过的,人家年轻人手机里面一翻,有好多呢!”老人家探出头看看我的手机屏幕,看到了一大片文字,好生失望。他回味着曾经看到的内容,笑红了脸。(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老人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你得收收铺子回家了吧?老太婆在家等着,不放心你呢!”我接过鞋子站起身,老人家还在巴望着我的手机屏幕,我点开相机,帮他拍了一张照片,马上呈现给他看,他看着自己腰间系着围布的照片,笑开了颜。他接过之前的话题:“老伴早就去另一个世界了。”“子女呢?”我关切地问。“他们有自己的发展,飞远啦!”他张开双臂,扬向前方,继而紧皱眉头,显得孤寂。“那您更要照顾好自己呀!路上要小心呀!”

  老鞋匠把摊点用铁皮箱子锁好,扭了扭劳累了一天的身躯,蹬上了自行车,“咔嗒咔嗒”地渐行渐远。好一个勤劳朴实而又真实可爱的老鞋匠,双手粗糙,饱经风霜,从平凡的日子里,谈谈山海经,找找乐子。我虽然没有他想看的内容,却看到了他生命中依然舐动着的念想。要么?我做个“月下老人”,帮他找一个老伴,让他的晚年不再孤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鞋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