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敏儿好学:“五举措”做好村委会换届工作 为选准选好群众的当家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敏儿好学:“五举措”做好村委会换届工作 为选准选好群众的当家人

2017-02-20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敏儿好学:“五举措”做好村委会换届工作 为选准选好群众的当家人

  敏儿好学:“五举措”做好村委会换届工作

  为选准选好群众的当家人、农村发展的带头人,提高村班子和村干部整体素质,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落实“五举措”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健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干部驻村、领导包片、驻村考核办法等机制;明确主体责任,确立乡党委书记、乡长为重点村、难点村换届选举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驻村干部为直接责任人;落实具体责任要求,强调在规定的时间内,依法、有序地完成村委换届任务。

  二是精通业务。认真组织选前业务培训,成立由乡党委领导为核心的换届选举工作组,设置换届专题培训班,对驻村、包片责任人就选举程序、突发事件等内容进行针对性培训,切实增强选举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操作能力。

  三是提前谋划。科学制定选举工作方案,细化选举办法,重点围绕推选选举委员会、正式候选人、投票站的设置、委托票、选举秩序等关键环节,充分征求党员代表、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竞选者的意见,讨论制定《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切实做到依法、有序、公平、公正、公开。(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四是注重引导。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在村委换届选举前,组织乡机关干部深入重点、难点村,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党员群众等方式,建立问题台账,摸排整改,了解掌握存在的主要矛盾,准确把握工作主动权。对于影响换届工作的一些关键人物,成立由乡、村干部组成的“攻坚小组”,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全村和谐稳定才能谋发展、干事业,才能带领全村致富。

  五是分类施治。将重点、难点村分成矛盾激烈村、竞选激烈村两大类,因村制宜,分类施治。充分发挥选举委员会、党员群众的力量,切实做好选举的监督制约工作,真正把品行高端、本领高强、眼界开阔、思维活跃、敢想敢干的优秀人才,通过换届选举充实进村“两委”班子,提高民主素质,推动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