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家长作风”与“当家人作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长作风”与“当家人作风”

2016-07-1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家长作风”与“当家人作风”

  “家长作风”与“当家人作风”

  提起“家文化”,必然会关联到家的管理者和家的相关作风,有的同志自觉或不自觉地将家的管理者称之为“家长”,将管理者的作风称之“家长作风”,其实这是不妥当的。

  笔者以为,“家长”一词本身虽非贬义,但容易使人引起歧义,让人联想到“封建家长”;而“家长作风”就是完全的贬义了,它含有“专断”的意味,属于一个特定意义的词汇。

  “家长作风”词义包涵的范围较窄,仅仅是民主方面而已,而“当家人作风”所包涵的内容则要丰富很多。

  农信当家人在带领全家人建设美好家园的征程中,应具备奋发有为、艰苦创业、治穷致富的优良作风。当家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和带领家人共同发展与致富,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常怀爱家之心、常兴利家之策,常思为家之责、常行富家之举,工作业绩要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吉林农信当家人还应有一副“侠肝义胆”,真正把“四敢一不怕”精神(敢碰硬、敢担当、敢创新、敢负责、不怕得罪人)落到实处,顺应改革潮流,用创造性的思维开展创造性的工作,真正当好改革发展的实践者和先行者。作为吉林农信大家的一员,我们所期盼的是,在当家人坚强有力的带领下,将贫穷落后面貌的家快步建设成为小康之家;将已经实现小康的家建设得更加完美富足,最终达到“生态环保”、家风淳朴、幸福和谐、家庭富裕的“家目标”。(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农信当家人应具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优良作风。当家人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念,务求实效,深入到实际工作中去,重实际、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切实履行好当家人的使命,为吉林农信发展鞠躬尽瘁;作为吉林农信当家人,在实施民主决策时应善于听取各方面意见,鼓励引导员工自主创新、建言献策。不但要吸纳多数人的意见,还要听得进去少数人的不同意见,以虚怀若谷的情怀,营造出一个既严肃又活泼的“家氛围”;当家人有为家人遮风避雨的使命,尊重员工、关心员工、理解员工是最基本的要求,要使员工能够充分地感受到家的氛围,从而激发员工的工作干劲和创造能力,升腾起一种坚不可摧的正能量,促使员工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吉林农信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融,在员工个人价值得到充分展示的同时,实现吉林农信最好的发展成果;吉林农信当家人,还要带头成为推进“家文化”的实践者、倡导者,在吉林农信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更需要精神的引领和文化的重塑。在高度期待和要求员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升文化品味和精神追求的时候,当家人自身的能力水平一定要早先一步就升华最高境界,否则也就无法形成感召力。当家人的表率就是无声的力量,无时不在指引我们向主旋律和正能量迈步,使农信走的更高、更远、更矫健!

  当家人作风问题,关乎家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家的兴衰成败。为家谋福者,善莫大焉;为家造孽者,罪恶深重!我们由衷期盼在吉林农信涌现出更多的好当家人。如此,则是农信之大幸,更是两万五千名员工之大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