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忘了开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忘了开花了

2017-02-28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1蜗牛和飞鸟是一对孪生兄弟

  小时候,有一年春天,蜗牛焦急的对妈妈说:妈妈,我忘记开花了。“

忘了开花了

  妈妈说:孩子,没事的。再慢慢的开花哦。

  2到了夏天,蜗牛才慢慢含着花苞呢;

  而飞鸟却可以由屋檐练习到飞的有一定高度啦。

  从此,飞鸟总是对蜗牛说,你长的这样矮小,今后别和我一起外出。

  3蜗牛知道自己已经错过了开花的日子,心里很懊悔,但是蜗牛并不过分自责。

  渐渐的,蜗牛家邻居家的孩子都变成了飞鸟,一群群飞向高处和远处;

  只有蜗牛仍然用自己的身子慢慢的在地上开自己的花。

  4有一天,蜗牛终于惊喜的对妈妈说:妈妈,妈妈,等有一天我可以像哥哥一样飞了。

  妈妈转身一看,才知道是蜗牛的触角已经嫩嫩的生长出来了。

  可伶的孩子,我的蜗牛孩子还以为是自己的翅膀呢。(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5过了些许日子,秋霜凛冽,天气有了些凉意,飞鸟飞回了家。

  蜗牛高兴的摸着自己刚发芽的触角,对飞鸟说:哥哥,将来我可以飞哦。

  飞鸟鼻翼里哼了一声,又继续睡自己的懒觉了。

  渐渐的,飞鸟因为担心秋霜秋风的侵袭,渐渐的呆居在家里,只是每天用嘴雕琢自己的羽毛,仿佛对蜗牛说,看,我有多么漂亮的羽毛呢。

  6蜗牛没有在意飞鸟的鄙夷,只是在认真的长自己的触角,蜗牛在想,我一定要开出自己生命的花来,像飞鸟哥哥一样的翅膀。

  太阳出来了,蜗牛高兴的摸着自己的已经丰腴的触角,在阳光下,学飞鸟哥哥的样子在飞扬。

  阳光照射在蜗牛的影子上,随着蜗牛的转圈而转成了一圈圈金色闪烁的光影。

  蜗牛高兴的叫喊道,妈妈,妈妈,我终于可以飞了。

  7渐渐的蜗牛爬上绿色的叶子,蜗牛的触角终于触及到了阳光的飞扬……

  

  8一旁慵懒的飞鸟哥哥却依然枕着自己的日渐消瘦成触角般的羽毛,酣畅淋漓中鼾声阵阵……

  9蜗牛在绿色的漩涡里,脊背上坚毅的背着阳光行囊,开花了成了阳光的触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忘了开花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