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果子也是种子,成绩也是起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果子也是种子,成绩也是起点

2017-03-1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果子也是种子,成绩也是起点

  文/黄小平

  有一个弟子,一取得点成绩,就骄傲自满。一日,师傅指着树上的一枚果子问:“哪是什么?”

  “果子呀。”弟子说。

  “你看它还是什么呢?”师傅问。

  “它只是一枚果子,不可能再是别的什么。”弟子说。

  “但我看到它还是一粒种子。”师傅说。

  “明明是一枚果子,怎么是一粒种子呢?”弟子对师傅的话不解起来。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每一枚果子的内心都有一个核,那核就是种子,所以,果子也是种子。对一枚果子来说,结果,不是终结,并不是最后的结果,而是一个新的开端,一个新的开始。”师傅说,“一个人取得的成绩,就像一棵果树结出的果子,果子也是种子,而成绩也是起点啊!”

  此时,弟子的脸,像一枚正在走向成熟的果子,渐渐羞红起来。(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