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的阳光——赵微然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今日的阳光——赵微然的幸福

2017-04-19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日的阳光——赵微然的幸福

  “你真打算嫁给老程?”

  虽然赵薇然是离婚,但是有钱,能干,还漂亮,虽然已年近四十,可也正是风韵犹存之时。

  离婚之后,把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一收,心情也一放,求亲的还真是不少。

  在这些求亲者之中,老程不算是好的,比赵薇然大了七岁,是一个退休的讲师,要说优势就是人特别的文雅干净,对赵薇然也是特别的包容。

  “可是因为潘望明给伤了心?”

  赵微然笑着摇摇头,

  “其实,现在想想,这场失败婚姻也不算全无好处。我以前就仗着和潘望明相恋的情分,在他面前太托大了,也太霸道了。不肯小意温存。再加上我们两个年龄相当,谁也不太懂得包容和退步。他嫌我不够温柔,就去别的女人身上寻找,一开始未尝不是有着赌气的成分的。说起来,他也是幼稚了。而我后来也跟着胡闹。说到底,我们两个人都没有长大。离婚后,我痛定思痛,总在反思自己,然后开始明白自己的错误。我想,以后我再也不会因为人家把我当公主,我就可以跋扈了。”

  “那也不必找老程啊,他太老了。”

  “其实,我找老程还真不是因为心血来潮,也不是因为赌气。老程这个人除了年龄大些,其他都好。更多的是他身上有着理性。这是我和潘望明所缺少的。在老程身边,我或许体验不到焚燃的激情,却可以体会岁月静好,盛世安稳的恬然。

  “我不只是个女人,我还是个母亲。这几年,因为我和潘望明闹得太厉害了。我的两个孩子心理有些不太正。我希望以后的自己,能够变成个真正的理性知性的母亲,给孩子展现生活中美好。”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最后她感叹说:“总不能因为生活中有过阴雨,我就不能不去期待阳光。”

  不久,赵微然和老程举行了婚礼。

  再婚后的赵微然一改以前的女汉子形像,开始变得温雅知性起来。

  她开始学习整理家务,种花养鱼,钻研厨艺,衣着打扮上也向淑女转变。

  现在的赵微然生活规律,性情平和。

  和老程一起,过起了淡然悠然的日子。

  王丽丽感觉,现在的赵微然,才有着贵妇的样子。

  老程自己的孩子早就大学毕业了,在外地工作,身边只有赵微然的两个孩子。老程对待那两个孩子虽然说不上视若己出,却也是非常有长辈的风范。

  平时里给两个孩子检查作业,周末带他们一起钓鱼、打球,假期里一家子出游。

  比起潘望明给予孩子的陪伴,只多不少。

  而且,老程是个知性的性子,不管什么时候都是理智冷静,不急不躁的,遇到孩子做得不对了,也不急不恼。

  两个孩子在父母婚姻的颠簸里惊战和伤痛,都得到了很好的抚慰。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个摸索的过程,因为没有经验,难免就会摔跟斗,摔跟斗不怕,只要你愿意,就一定能够再爬起来。

  看赵微然现在幸福的样子,王丽丽不由感叹:如果沈娟能够意识到这一点儿,或许今天的她也是阳光明媚的。

  爱情和婚姻对于女人来说,当然很重要,但是,生活并不只是爱情和婚姻。失败了,爬起来,继续走就是了。

  史铁生说:“一个人,出生了,这就不再是一个可以辩论的问题,而只是上帝交给他的一个事实;上帝在交给我们这件事实的时候,已经顺便保证了它的结果,所以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

  不管什么时候,人,都不应该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

  走过来,磨难就会变成财富

  昨天的阴雨,不应该也不能够阻碍今天的阳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