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2017-04-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文/赵元波

  云南普洱景迈山是中国六大茶山之一,是普洱茶的原生地,其千年古茶树的面积堪称茶山之最,古茶园的茶树主要以生长了几百年的茶树为主,更为奇特的是,在一些千年古茶树上寄生的一种绿色植物,它不是茶叶,只是一种寄生在古茶树上的寄生物,就像螃蟹的脚一样,故被当地人称为“螃蟹脚”。“螃蟹脚”通常在上百年的古茶树上才能找到,因其生长极为缓慢,加之过量采摘,野生螃蟹脚的数量已极为稀少,市场价格也是居高不下。虽然是种寄生植物,但价格却是茶叶的数倍,有时达1000元/公斤左右。一些懂茶的人,经常从“螃蟹脚”来判断茶叶的出处。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牛顿曾经谦虚地说过:“如果我看得更远一点的话,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螃蟹脚”的价格远远超过古茶叶,是因为“螃蟹脚”寄生在本身就稀有的古茶树上,起点就高,自然就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巨人了。

  起点决定你的高度,站得高,看的就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也可能就是一位巨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