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热闹,其实是虚构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热闹,其实是虚构的

2017-04-29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几天前,看到朋友的一个微信:你也清清吧,复制我发的消息,找到微信里的设置,选择通用,启用群发助手,全选,粘贴进行发送,谁的消息失败了,就是把你拉黑了。不发不知道,一发吓一跳。

  是的,微信里朋友看似很多,其实有多少个还能一直陪伴着你,守候着你呢?

有些热闹,其实是虚构的

  我没有去试,我有点怕,我不想去面对这样的事实。走了就走了吧,拉黑就拉黑吧,在我目前内存还允许的情况下,我还不想去清理,权当给自己一个虚构的热闹。

  其实,不久前的一个节日,我给一些久未联系的朋友发了个祝贺词,吃惊地发现,其中有人居然发不出去,要重新申请加好友才行。一切都明明白白,我感到心里有一点隐隐的痛,不过想想,自己已好久没跟人联系了,也难怪。

  我不是一个经常发朋友圈的人,纵然发了,也没有去关注。前些日子,因为在乎自己的一个文章,破例在朋友圈转发,并刻意关注阅读量,结果发现,有回应的寥寥无几。我回查了一下,发现不是无视的问题,而是不少平常少交往的人,将你的微信选择为“不看你的朋友圈”,他们之所以加你,重要的是在推送自己。我无意责怪这种现象,毕竟现在加好友太过容易,不一定认识,不一定了解,就能在朋友圈成为所谓的朋友。而铺天盖地的朋友圈信息,有些时候让人不胜厌烦。然而自我推销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哪怕这种自我推销效果不佳,依然乐此不疲。表面的喧嚣掩盖了一种虚无。自个想想,有点忍俊不禁:三位数甚至四位数的朋友,能看到你信息的,不知有多少?而真正在乎的,会认真去看你信息的人,又只剩多少?纵然是那些比较可观的点赞数,有多少是真的看了,真的是发自心里赞的,或许也只是一个程序式的手指一动的动作,回头聊起,啥也不知道。(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一种热闹,不知是可喜还是可悲?而要维持这样的一种热闹,还必须适当耗时耗力。那些悄悄走掉的,或许就因你的懈怠或冷淡引起。但那么多的人,谁有精力顾及?纵是努力顾及,又有多少能深入内心。真希望,加入朋友圈后,能不太张扬,给自己一个空间,也给他人一个空间;加入朋友圈后,也别太想着自己,既然选择加入,就安静点,能留则留,哪怕只是节日里一个温馨的问候。

  有些热闹,其实是虚构的,走在里面,或许更需要多一点的理解,多一点的尊重,多一点的包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