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树一样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树一样高

2017-05-11 作者:星期九 来源:感谢星期九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直想要这么一个窗台,倚在窗内,能伸手可及树叶的身姿,就那么微微的一瞥,便是整个的刹那!

  前段偶尔的机遇,到同事的同学家做客,中午休憩的时候,被安置在二楼穿过房间的阳台。立刻,马上,我便被窗外的绿色吸引,这不是我生命中一直追寻的碧绿吗?生长在窗台边,有着一定的高度,和窗子一样高的树叶,和树一样高的窗台。

和树一样高

  那一刻,我张开生命的眼睛,座落在窗内,眸子转悠着树叶的青翠,那时候已经是暮春了,花开后花落的季节,只是这窗台外的叶子,颜色不是墨绿,也不是浅绿,而是仿佛是历经春天蒸煮了绿色的风韵,积蓄在叶子的肢体里,充盈着唯美的风情。我不禁想伸出手掌心,去抚触窗外叶子的高度,让它们的遥望在那一刻也凝望我的眼睛;与我的相遇,就在今生,不是吗?我想对叶子说。

  在和朋友玩耍的缝隙,我总是拿我的眸子凝望它们,凝望它们洁净的身体,凝望它们安静的身姿,我想平日里不大清晰的惆怅,在那一刻,都化作了绿色的高端,在那一天阳光的光芒中,端庄的传递着它们的温柔岁月不是静止的,而是精致的。我想对着绿叶说。

  远离了尘埃,疏忽了尘嚣,我想是否在你们的生命里,不仅仅只是高处的敬仰,不仅仅是越过了窗台,而是一种情致的庄重。好多年了,一直是在尘埃的世界与你们相见,河堤旁,园子里,或者是路上,总是能瞧见你们的风姿,虽然有着碧绿的色彩,但是相染上时光喧哗的铺垫,终究不过是灰烬的墨染。

  那一刻,让我相逢到你的纯净,让我的躯壳提升到与你相对的高度,我想和树一样高,这是我站立的方位,这是我凝视的角度,我就那样的舍不下你的芬芳,长久的让你们在我的生命里成长而不茁壮,温婉而不妖娆。我想在有风的日子里,我可以透过窗台,抚触你的胳膊,连同你的眉宇,都染上风的颜色。

  我想在下雪的日子里,看你苍翠的容颜上,染上那么洁白的白桦林般的承诺,如同那长期守望在心田的前生,绽放着梨花的身影。我想大抵你们在冬天是不寒冷的,因为窗子的高度,因为和树一样高,再多的凛冽也可能只是化作那一江寒雪,独钓蓑笠翁绿色的祝福。(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想你们是赛过春花的婀娜。花儿毕竟只是一种形态,花开后的凋零,更加只是璀璨后的失落;而和树一样高的凝望,谢却了陈设的迷宫,而安宁了尘世的灵魂,尤其是孤寂彷徨之际的眼睛,不那么悠长,也不那么惊慌,而是一种独有的守候,和树一样高的迷失,你见过吗?

  窗外的叶子不是崭新的,因为岁月的洗礼;窗外的树也不豪华,因为不很名贵;但单单是那一片片碧绿的叶子,随着树的肌肤不经意的生长在窗旁;无须到深山若幽兰的雅致,也无须到苍穹去遥望它们的闪烁,单单就是那么自然的一种贴近;单单是那么一怀朝着高处的生长,状态其实就是它们的灵魂,犹如一个人的思想状态,总是鲜活的,才能拯救你的思念与宛然。

  我不觉艳羡的注视着它们,我一直想拥有这么一个窗台,能和树一样高的筵席。不需要湿漉漉的青石巷,也不需要栽下那棵古柳,单单是这么站在窗内的生命这么一靠近,便是这么清爽而没有站台的清纯。我不羡慕果子的丰硕,我也不关注花蕊的腰身,我只是浅浅的在这么一怀的绿叶身边,我便一怀的承诺已经呼唤千年。

  沉醉,往往不是永恒,只有淡然中的这么一贴近,才懂得了原来生命中一直缺席的存在,远离了岁月的窗台。人生不是拥有,岁月也不只是失去,而生命呢,也不是只是时光的过渡体。生活,应该是心灵的灯塔里,那永远闪烁着光芒的楼阁,若这和树一样高的相遇,完美原来如此无瑕,也无懈可击!

  和树一样高,和树一起生长,贴在你的前额,永远永远的享受着心灵的阳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和树一样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