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术课上的小触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术课上的小触动

2017-07-05 作者:温雅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术课上的小触动

  今天是我们队伍三下乡活动的第二天。今天虽然没有什么特殊的活动,但是,就是再平凡普通的日子,也会有这一天的专属感动

  下午的第一节课,依旧是我主教的四年级美术课。经过上一节美术课,我就感觉到这个班的学生对绘画的热爱,是一群有绘画天赋、对美的事物有所追求的小孩。于是,在昨天简笔画绘画教学的基础上,我加深了今天授课的绘画内容的难度——制作棉花粘贴画。

  其实,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教小学生制作棉花粘贴画,早在三下乡之前我就有过这堂课的教学经验,今天的这节课堂是我目前感觉最好最成功的一次。悦耳动听的上课铃声响起前,在班主任的帮助下,我们把学生分成了四个小组。在黑板上向学生展示和讲解了从网上收集到的一些小学生制作的优秀棉花粘贴画,以示示范。当我们讲到图片上的白色部分是由棉花粘贴而成时,孩子们脸上瞬间露出了惊讶和赞叹的表情——原来棉花还可以作出这般漂亮的画来。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件新奇的事物。于是,在我讲解完毕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在卡纸上面画上简笔画、涂上颜色,短短十分钟后,就有孩子举手要求我给他棉花了。对于这节课,孩子们的热情普遍高涨。但是,其中有一名调皮捣蛋的小男生不以为然,他不止一次的表示不想画画,他更喜欢折纸,他用我们准备好的卡纸折了两个连在一起的心,一颗独特的、我从未看到过的十分有难度的新型心形折法。这名小男孩的调皮捣蛋是所有教这个年级的老师都知晓的一件事,大家都不以为怪了。当我正准备递给他一张新的卡纸时,他把这颗“心”送给了我,他没有多说什么,脸上却露出了羞涩的模样。一瞬间,我的心也被这颗“心”给感动了。 Www.wenzhangba.coM

  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会对新鲜的事物感兴趣,他们有可能会选择遵从自己内心而不去做这件事情,但是,他们并非有意与老师作对,只是更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时候,也许,作为老师的我们,应该多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去挖掘他们的才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术课上的小触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