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辰实践队第一天之技术组李江考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辰实践队第一天之技术组李江考心得

2017-07-05 作者:李婉桦 来源:李江考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星辰实践队第一天之技术组李江考心得

  今天是我们星辰实践队下乡的第一天。准确来说不是下乡。因为我们是在小区为居民维修电脑和宣传电脑小知识的。相对于其他队伍来说,比较有特色。今天有三个人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第一个是一位女士,我到她家搬主机的时候,她给了一条香蕉给我。我们是义务维修的,但是每次遇到这些热心的人,心里都会有莫名的感动。第二个人是一位中年人,我和两个人上门帮他维修,他为我们沏了茶。然后再装系统那段等待时间里面,我们就聊起了天。他非常认同我们这个活动,觉得大学生应该通过这些活动去找到自己社会中的位置。他就以自己半生的见识给我们几个陌生的年轻人上了堂课。具体他说什么,我也忘了,记得他说这个社会已经是饱和的了。所以我们的就业形势严峻,我们需要提高自身的修养,那种与人交流的能力,与人群相融的能力。(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第三个人是个上年纪的大叔,他是第一个拿电脑来给我们修的人,他得知电源坏了,还去买了一个回来,觉得他是对电脑是有一定了解的。我们修的时候,他就在旁边看。后来他拿了U盘过来,想要我们帮他去弄个启动盘,天龙就去帮他弄了。天龙回来和我说,他弄启动盘就是想自己学装系统。我觉得他这样年纪的人,学习热情那么高,很值得我去敬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