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之火”社会实践队首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星之火”社会实践队首征

2017-07-10 10:50:41 作者:星星之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8日,“星星之火”社会实践队调研队开始调研活动,我们经过长途跋涉但也只是走完了需要调研的十几个村中的五六个,有洪坡村,秀九村,白沙塘村,鱼鳞塘村,深沟村等。深入开展各项工作。

  在各个村落的走访中,我们发现了当地的种植业很发达,基本都是果园和大型的鱼塘,村道的路上也不时经过几辆运货的大卡车,而且当地还有不少的漂亮的住宅,完全不像是个偏远落后的农村地区。

“星星之火”社会实践队首征

  组长带我们首先在洪坡村展开调研,我们选择了路边一个小卖部开始调研,第一次的调研让队员们喜出望外。店长看到我们带着岭南师范学院的工作牌,显得很高兴,很愉快的接受了我们的调研。然后店长讲了洪坡村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有哪些,还有村的古建筑在哪和保留的怎样等等。我们感到备受启发,就好像瞬间从外地人变成“村民”了一样。接着我们又去了小卖部隔壁的几个人家,而且调研的都很顺利。但当我们去下一个秀九村的时候就有点小小的意外了,我们首先也是在秀九村的一个小卖部开始调研,但不幸的是店长不好告诉我们,他文化水平有点低,看不懂问卷,普通话也只是会一点,而且我们队员中也没有当地的人,所以沟通有了障碍。但在我们调研队长的耐心沟通下,还是把问卷填完了,终于松了口气。虽然有点小意外,但“有志者,事竟成”嘛。我们总结了这次经验,在接下来的遇到的几次相同情况下也顺利的度过了小意外。总的来说,今天还是满顺利的。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然后我感言:我们这些大学生,仅仅有点书本知识,到基层锻炼的机会是非常少的,但是基层的确可以锻炼人,能将人的优秀品质充分展现。基层是苦,条件是差,可谁都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况且基层是那么需要那些有知识,有能力的大学生去贡献力量。能参加这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深感荣幸。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到:基层需要大学生,大学生也需要到基层去,基层的锻炼,可以不断地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此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得到了很多的锻炼,获得了很多的快乐,也拉近了我们队员之间的关系,更让我深刻的理解到了责任与团队;这些收获让我明白只有自己去亲身体验,经历就是成长,我们要在实践中收获成长,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才能,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肯定自身的价值,在实践中认识自身的的不足。我坚信此次的“三下乡”活动留给我的永远是最珍贵财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