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阳实践队之做菜风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阳实践队之做菜风波

2017-07-13 12:05:25 作者:黄舒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阳实践队之做菜风波

  ——洗手做羹汤,队员齐动手

岭阳实践队之做菜风波

  时光飞逝,我们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在为期15天的三下乡活动中迎来了第七天。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饮食一直受到队员们的密切关注。

  常言道: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良好的饮食则是身体健康的另一指标。想想是谁为我们的健康绞尽脑汁?是谁在清晨之际为我们准备热乎的早餐?又是谁为我们共同洗手做羹汤,为我们提供强大的‘后备资源’?

  7月12日早餐过后,勤奋的队员们开始为盛大的午宴做准备,负责人和后勤组员们成群结队到附近的超市采购回了各式各样的食材。随后,负责人在洗菜、切菜和煮汤等岗位上都安排了相应的人手,一时间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场面好不温馨。在所有准备工作告终后,做菜进入到高潮阶段,神厨“彪哥”大显身手,展示出各种绝技,一些好奇的小朋友们按耐不住地对神厨说:“老师,我也想尝试一下做菜。”真想知道小小年纪就拥有掌勺天分的他们,未来该有多大的能耐啊!看着一道道精美的菜肴被端上餐桌,队员们垂涎三尺的表情仿佛在诉说:再不动手,待会连哭的地方。……都没有!(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11点50分做饭完毕,队员们拿着各自的饭盒兴奋地排队取餐,如此丰盛的菜式可以说是始料未及的,有玉米萝卜猪骨汤、青椒爆炒瘦肉、酸辣茄子等,当然饮料是必不可缺的。最后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光盘行动”的号召,每个人都吃得异常满足,仿佛世上最美味的食物也不过如此。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饮一啄饱蘸苦辣酸甜。在这次做菜风波中,我们不仅认识到一道美食的制作需要经过多少流程,也深切体会到厨艺的重要性。相信这场丰盛午餐的背后留给我们的永远美好值得珍惜回忆

  撰文:黄舒霞

  来源:岭阳之光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