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衣总比爱情多,美食总比烦恼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新衣总比爱情多,美食总比烦恼多

2017-01-0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新衣总比爱情多,美食总比烦恼多

  新衣总比爱情多,美食总比烦恼

  城市因为承担了太多人各种各样的理由,所以显得忙碌、嘈杂、焦虑和冷漠。

  我只用“理由”不用“梦想”,是因为初衷或许都是梦想,过程却大多成了一种迷失,结果就是飘在城市的边缘,回不去也融不进。爱情在弥漫欲望的大都市里会有两种结局:一是有人相伴白头到老,即便没有了爱也能用亲情解释此种所有的滋味。二是不将就会让自己不快乐生活,等到懂自己的人牵手终老。

  人生也会有两种结局:一是忙着死,纠结在琐事攀比中,攒钱还是过的没钱。二是忙着活,新衣比爱情多美食比烦恼多,钱不多也能过得丰盛。

  单身女友有能养活自己的工作,有独立优秀孩子,有自己的房子。几年前有过男友,结果对方一直不肯提及婚姻,女友几次问起他才说:“你看起来不是会照顾人的女人,再说我们结不结婚没啥区别。”原来他更想找个能全方位伺候他的高级保姆,没有什么相亲相爱才会彼此照顾的心。女友身上从未见过来自那个男人的任何东西,可他是个富翁,养鸽子可以花三百万,请五个人专门负责照料,用心至极。

  我问女友:“交往那么久没为你花过钱吗?”女友回答:“开始时是爱情,和钱无关,我什么都不缺用不着他的钱,再后来爱情等的淡了,就更不能花他的钱,留着他没有用了,但留着我的骄傲有用。”女友性情温婉又仗义担当,我们相处十年,她向来安静淡定,即便我这般内心狂野不羁的女子,偶尔也会在她面前哭哭啼啼,她还是一副谁也不能撼动的样子,告诉我:“我陪着你,我看好你。”

  同事给女友又介绍了位男性,两个人为了自然点培养感情,一起参加了长途自驾游。男人对女友照顾有加,可惜两个人之间都不来电,接下来十几天的相处就成了旅伴式的朋友。快要回家的头天晚上,大家聚餐时男人喝多了点酒,和女友坐在草原星河下聊天。他说:“我要再婚的话就是找个伴,但对方要有房子,因为我的房子和财产要留个自己孩子,我对能对上眼的女人都会事先说明这件事,这是在表达我的坦诚。”

  女友尽管没有动心,但还是被浇了个透心凉。渣男到了中年也会有心向善,所以不再说骗小姑娘的谎言,而用如此的坦诚来拼尽余生做暖男了。”

  某天我有机会介绍条件相当的男人给她,原以为各方面都合适,但男方面都不见就回复说要找个没孩子的。这样的择偶观再次表达了所谓的坦诚,他只想对方为自己付出,而孩子最有可能分享女方的爱,或是对自己的财产构成威胁。当自私里生出了恶毒,说爱情就是种笑话。女友听后还是淡定,她说:“变成别人喜欢的样子,自己不喜欢就会活得不快乐,别人也未必会一直喜欢,而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会活得更漂亮,别人或许也会喜欢。”(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还有多少女子曾在这样的遭遇里灰过心丧过气,我再了解不过,人心浮躁的只凭着照片就可以否定一个人,为了爱自己就再也不会爱别人,甚至根本没有耐心去走近一个人,慢慢发现惊喜和奇迹。女友之所以单身,因为她知道未来的他,决定着她是否能够更快乐的生活,所以她不愿将就。她之所以坚守爱情的初心,等待的路上修炼自己不急不忙,因为她知道,她决定着将来要娶她的男人一生的层次和高度。

  我说过,你要瘦要好看钱包要装自己的钱,你要对自己下狠手狠狠雕刻自己,也不是让你用此去讨好任何人,而是希望你活的既快乐又漂亮还有价值,让骄傲最终变成你的底气,让你具备自由选择的能力和独自面对生活勇气

  即便看似孤独的终老中也藏着最执著的爱,不以成败论英雄也包括爱情。真爱都是生活的勇者才能永远担起的责任,而且不论两个人还是一个人,都是一种光荣的结局。

  我的生活从未和爱分离过,这样的爱里包括亲情、爱情、友情和陌生人之间的温暖。亲情是我的原乡,爱情是我的成长,友情是我的快乐,来自陌生人的温暖则是这个世界向我展示的最大善意,都会化作我心底的幸福谁也夺不走。前面的那么多年里,感觉走投无路的境遇好几次,可堪称奇遇的事情也好几次,所以我还是觉得自己幸运的一塌糊涂,一点都不敢辜负生活给我的厚爱。

  既然我是幸福的,那就应该是豁达的,而生活让头顶着温暖太阳的人多承担些,是最简单的选择,没什么好抱怨的。

  我和女友好多年里依旧穿最靓丽的衣装,拿最精致的包包,寻遍这个城市的美食,喝遍五星酒店的下午茶,我们各自走了和努力了那么久,终是拼到了新衣总比爱情多,美食总比烦恼多的生活,这亦是一种幸福了。

  我们用拒绝避开繁琐的人事得以心境简单,我们很少回忆往事因为来时路不能回头容不得矫情,我们尽量过好当下不求深刻只要不畏将来。我们最终还是明白了,谁也不是谁的谁,谁也不会成为谁的唯一,而我们却可以凭借自身的正能量,成为自己的英雄。

  爱情就是疲惫生活中不死的英雄梦想,幸福的生活姿态让我们强大也让我们高贵,如果这也是你的倔强,那就一起坚守初衷全力以赴,我们的人生都将拥有一个光荣的结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