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然课程之保护环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然课程之保护环境

2017-07-13 10:00:35 作者:林海燕 来源:绿之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7月13号,“绿之行”支教活动第四天下午,我们依照计划开办了一堂自然教育课程。

  这次的课堂是由岭南师范学院的社团羽扬鸟舍所支持的,在这次课堂中,我们将教学设立了室外和室内两个部分,都是通过玩游戏来让孩子们认识自然,再是教育他们要保护自然。

自然课程之保护环境

  课堂的开始是在室内开课,在课堂里我们让孩子玩一个类似于“大富翁”的游戏,只不过我们扮演的并不是富翁,而是一只生活在湿地的勺嘴鹤。在游戏中,每一只勺嘴鹤刚出生时都有10分,我们设立了几个地球上勺嘴鹤能够生活的地方以及被人类行为破坏的的地方,在相应的位置进行加分减制,如果分数减完,勺嘴鹤就会死亡;而一直保持10分分值的孩子将会获得胜利,而获胜的孩子将会得到奖品。

  游戏一开始,孩子们就特别的兴奋,对游戏热情高涨,在奖品发光后仍想继续。后面小老师们提问孩子对于游戏后的感想,孩子们都说“老师我不想‘死’。”小老师们就安慰孩子们说,不是他们死,而是勺嘴鹤因为我们人类的行为即将面临灭绝,勺嘴鹤也不想死,但我们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捕杀他们。设身处地为勺嘴鹤想想,我们人类要做的,就是要保护勺嘴鹤,不要让他们死亡。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勺嘴鹤迁徙游戏玩完后就是室外的游戏了。室外的游戏规则是,学生们蒙上自己的眼睛,在老师的带领下,去识别一棵树,如果能够识别成功,也将会得到奖励。虽然这个游戏进行的不太顺利,总会有几个孩子给出提示,但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们也明白了,树木对于人类环境的重要性。如果没有树木,在湛江这样烈日炎炎的天气下,他们不能在炎热的球场上打球。如果没有树木,他们也不能玩识别树木的游戏了。尽管过程并不顺利,但目的还是达到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地球不仅是我们人类的家园,还是世界万物的家园,地球只有一个,我们应该要爱护她。希望孩子们通过今天的课能明白这个道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