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路上有你们,我很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路上有你们,我很感动

2017-07-14 12:16:07 作者:墨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3日是墨缘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工作的第二天,调研组全体成员协助其他队友一同前往阳东县大沟镇庐山村进行《书法如何走进课堂》的调研访问。本次调查采取的主要方式是问卷调查,针对对象是学生家长。

  一路上太阳很猛,但没有任何人懈怠,每个人都以饱满的热情进行访问。调研组成员首先采访到的是村里的几个爷爷。爷爷们都表示非常赞同书法教育进入课堂,但同时也担心孩子们没有天赋。在调研过程中,尽管我们有语言障碍,但是调研组中会讲当地方言的组员都在耐心地对老爷爷讲解,其他组员也一直面带微笑,用心地聆听每一位被采访者的声音。最令我们感动的是被采访者中的一位叔叔说太阳很晒,担心我们会很累,并且说村里的人差不多都出去干农活了,劝我们先回学校。叔叔还提醒我们调研时间要与村里的人活动的时间相符合,不然很难找到对象采访。我们也会接受叔叔的建议到菜市场或傍晚去调研。虽然叔叔好心劝我们先回学校,但是调研组全体人员表示我们要坚持下去,不怕晒,不怕累,抓住任何一个采访的机会。组员们一致认为调研口号是“不怕累不怕晒,胆大心细脸皮厚”。这就是墨缘社会实践队的下乡精神,调研精神。(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调研路上有你们,我很感动

  据今天的采访数据分析,我们得知家长都非常乐意让孩子学习书法,也十分积极地提倡书法走进课堂,同时也有家长建议书法进课堂应先培养孩子的兴趣并且要多样化。在明天的调研工作中,调研组将会到镇上采取沿街调查法,让调研数据更真实更精确。

  撰文/刘欣怡 曾少玲 陆艺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墨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