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尺讲台,一方天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尺讲台,一方天地

2017-07-14 12:11:14 作者:1847607608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尺讲台,一方天地

  老师之于学生,就像肥料之于树木,细雨之于稻谷。

  一位教师,教书育人,是他的本职工作。“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三尺讲台,偌大黑板,几盒粉笔,一备课本,是他的讲课工具。能说会道,心灵手巧,认真耐心,是他的必备技能。在东昇社会实践队里,也有一群无私奉献的小老师。虽是学生,却有着老师的风范。虽初试牛刀,但游刃有余

  早上,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克服睡硬地板带来的不适,匆匆洗漱吃早餐,开始了他们一天的支教生活。本着教书育人的职业,他们与熊孩子斗智斗勇,在题海中苦苦挣扎,在安全问题上斟酌再三。课堂上,他们竭尽所能控制讲课速度、讲课节奏、课堂气氛,希望以最大的效率传授知识。(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当然,课堂上也少不了几个调皮捣蛋的熊孩子。如何教育熊孩子也是他们的必修课程。课堂巡查、课堂听课、及时教育是他们的方法。上课时安排小老师巡查课室、坐在课室后面听课,在发现有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及时纠正,单独把他叫出来进行教育,让他懂得什么叫遵纪守法,什么叫尊师重道,什么叫尊重他人。

  在结束白天忙碌的支教任务之后,他们还要认真备课,在浩瀚的题海中选出适合教学的一部分,挑灯夜战,只为明天的最好发挥。

  园丁是你,明灯是你,教育的希望全在于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