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还能待多两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如还能待多两天

2017-07-14 02:10:55 作者:希望家园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如还能待多两天

  “猪八戒哥哥,你们是大后天就回去了吗?”今天孩子们这么问我。我说:“对呀!”。我能感受到他们身上那愉悦的气息消顿时就少了。他们用蚊蚋般的声音说了一句“你能多留两天吗?”,很轻很轻,轻得可以让风吹起,又恰恰可以飘进我的耳朵,正是这个声音,让我不想离开,假如能待多两天,也是挺好的。那个细小的声音内容是——那能不能留多两天?

  从上第一节演讲课开始,我和他们接触,也正是在演讲课,他们叫我“猪八戒哥哥”,还很热情的教我猪八戒怎么用他们家乡话说,他们在作文里面说我好搞笑,在校园见到我就很大声地叫我猪八戒哥哥,他们见到我总是笑哈哈的。我能感受到他们很喜欢我,虽然他们是调皮蛋,会惹人生气,可是我还是不自觉的喜欢他们了。我喜欢他们用雷州话读乘法口诀,非常押韵、和谐,就像一首歌曲。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两个小朋友来办公室找我,给我的两条手臂画了个花,然后扬长的离去。他们总想引起我的休息,不惜顶着被骂,在课堂上主动和我说话。今晚写文艺晚会的稿子,稿子一开头,写到这是我们一起在麻演的第九天,心头那不舍的情绪越来越浓厚,可是时间有限,我们的三下乡活动必须结束,我也希望和他们一起成长,可是分离是必然的,我也只能奢望,假如再留多两天。

  分离是必然的了,每一次分离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希望下一次相见,他们会成长到我想不到的模样。

  撰文:朱梓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如还能待多两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