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豆豆的三下乡之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小豆豆的三下乡之行

2017-07-14 06:00:07 作者:王珊 来源:绿之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小豆豆的三下乡之行

  清浅时光岁月静好,原来光阴就是这般静静地流淌着。我们找寻着时间的步伐,追逐着时间的痕迹。不知不觉,这是我们下乡的第四天了。离别的日子悄悄地向我们逼近,可我却越来越舍不得离开这个曾经让我十分厌恶的地方。也许是这里的璀璨星空、晚间凉爽的清风、绿葱葱的校园可爱又惹人疼爱的小小小仙女们、调皮又暖人心的小男孩们、互帮互助又互黑的队友们让我变得越发矫情了。

  我可爱的孩子们,谢谢你们放暑假了还愿意坐在教室让我们为你们上课,谢谢你们愿意忍受着这七月的酷暑,谢谢你们的包容。还记得刚开学的你们,稚气的脸上带着些许对我们支教活动的期盼。虽然每天都很累,要忍受你们的闹腾、不听话,但看见笑容在你们的脸上像花儿一样绽放,我就感觉很开心满足了。我的小公主们我的小骑士们,这里有我们太多的回忆,记得我们一起跳《青春修炼手册》吗?记得我们一起唱《宠爱》、《是你》、《致爱》吗?记得我们下课以后一起吃零食吗?记得你们总是缠着我教你们跳舞吗?记得我们一起打篮球吗?记得你们骑单车载我吗?记得我们互相死嘴说对方找不到男朋友找不到女朋友吗?记得我们一起抢可乐瓶子吗?记得我们一起画画吗?记得我们一起拍照一起凹造型吗?我的小公主们我的小骑士们,你们会忘了我吗? www.wenzhangba.com

  今天跟你们一起上简笔画课,看着平时调皮总是不听话的小骑士们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乖乖画画,心里好欣慰。他们握着笔在纸上仔小心翼翼地画着,不得不说男生认真做事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很帅。我凑过去想看他们画成什么样子了,他们居然害羞地盖住了自己的画,真的太可爱了。这是我从来未看见过的另一面,这是害羞的小骑士们。最让我感动的是,收到了小可爱们亲手写给我的感恩卡片。卡片上歪歪扭扭地写着想对我说的话,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那份天真稚嫩、让我更加理解他们拉近了我们心灵的距离。他们那么稚嫩,他们乳臭未干,他们好动爱闹,他们喜怒无常,但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让我越来越离不开他们。

  三下乡的这段经历就像一阵偶尔滑过的风,不经意间,已吹得我泪流满面。宿舍又响起了李玉刚的那首《刚好遇见你》:因为我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风吹花落泪如雨,因为不想分离,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十年的期许,如果再相遇,我想我会记得你。你们这般可爱让我怎么舍得离开你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