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牵手孩子回顾初唐那些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牵手孩子回顾初唐那些事儿

2017-07-14 09:53:52 作者:刘慧怡 来源:刘慧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而读史可以明智,读史可以明兴亡。身为中华儿女,应该对民族五千年上下历史有所了解,吸取历史中前人的精华,对自身起勉励作用,或是引鉴古人,引以为戒。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的支教队员们牵手孩子,走入初唐女帝统治朝代,与孩子们一起探讨历史的真相。

  武则天,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首先映入五年级孩子们的眼中,孩子们不禁惊叹为什么女性也能当上皇帝,一时间吵闹的课堂便安静下来。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认真听讲,而武则天“政启开元,治宏贞观”的业绩更是深深的吸引着孩子们,许多学生拿出纸笔,记录着支教队员们的讲解。有时对于支教队员们未讲解清楚的,学生们举手询问,即使学生们的回答稚嫩,但却能看到对历史一份执着的心。(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牵手孩子回顾初唐那些事儿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的支教队员以历史课让孩子以史为镜,帮助孩子做出正确的决定,更通过教学历史,转换学生新的思维方式。

  撰稿/刘慧怡

  摄影/谢亦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