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潜移默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潜移默化

2017-07-14 10:04:12 作者:法政团委三下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潜移默化

  潜移默化,是让我今天感受最大的一个成语。

  就在刚刚,我们采访小分队刚从被采访者的家里出来,我在这次采访中的感受很大。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在我们支教的过程中经常会发现同学们乱丢垃圾的现象,从被访者的口中我们得知,在农村地区的孩子大多数是留守儿童,都是由爷爷奶奶带大,而爷爷奶奶对待孩子一般都是放养式教育,所以对于这些文明礼仪方面的事情没有过多的教育;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是,这边的小学对于文明礼仪这方面的管理较为欠缺,从家庭教育到学校教育,都缺失了在这方面对孩子的管教,以至于孩子从小养成不好的习惯,习惯一旦形成便很难更改了。 wwW.wenzhangba.Com

  为什么说这些呢?这些和潜移默化有什么关系么?有。环境对于人的影响是无声息的,一个人的行为也在无时不刻地影响着另外一个人。在与被访者的交谈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她是很注重对孩子的教育,她认为孩子在初中这个阶段的价值观还没有形成,对外界事物缺乏一定的判断力,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因此家长和老师应该在这个阶段内好好地引导孩子的发展。

  (供稿单位/法政学院团委“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撰稿/陈艳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潜移默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