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1))

2017-07-13 10:34:53 作者:陆子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鸟宣传进吴川

  由湛江市爱鸟协会、岭南师范学院生物博物馆主办,岭南师范学院羽扬鸟社承办组织的2017自然教育“三下乡”活动开始了,共有17支队伍参加今年的自然教育“三下乡”。

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1))

  岭南师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作为其中一支队伍,于7月13日上午11:30,入驻湛江吴川市吴阳镇限口村市场,进行爱鸟活动定点宣传。

  一行11人顶着烈日,抬着桌椅,拿着布置物来到人声鼎沸的市场。当队员们到达定点宣传处,村民们都投来好奇而又疑惑的眼神,莫名给队员们抹上紧张的气氛。队员们开始着手挂横幅时,有一位上了年纪的老爷爷主动向前帮忙,这一举动为队员们心里增添一抹清凉!待队员们把鸟类照片一一展示出来后,吸引了不少群众过来观看。一些村民向前询问队员们到此宣传的意图,一些村民述说起关于捕杀鸟类的新闻,一些村民还为本次宣传材料提出建议。…… www.wenzhangba.com

  一切就绪后,队长把调查问卷分给每位队员,大家分头进行派发问卷。很快一朵朵白色蒲公英就飘散在市场里,礼貌地请问村民们能否帮忙填写问卷。都说万事开头难,被询问的村民一开始有所抗拒队员们的打扰,有的村民忽视问卷直接向队员索要小礼品,甚者质疑这是一个打广告宣传。队员们都以耐心回应村民这些反应,用真诚打动他们,后而获得村民们的积极配合。

  历经一个多小时,爱鸟活动定点宣传活动完满结束。通过本次定点宣传,向村民有所传递环境保护的理念和爱护鸟类的迫切需要,同时队员们也在宣传过程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撰稿:陆子华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