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阳”社会实践队第一次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阳”社会实践队第一次开课

2017-07-14 10:23:5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阳”社会实践队第一次开课

  7月10日上午,“向阳”社会实践队支教组在教室里开展第一次教学活动。课堂的内容主要包括老师自我介绍和师生玩游戏两个环节。

  宣传组的队员们早早地布置好了教室,教室的座位排列整齐,板报主题鲜明。老师点名过后,同学们渐渐融入了这种和谐的师生氛围中,开始把活泼好动的一面展露出来。讲课伊始,支教组的一位老师作了简单的开场白,她介绍了我们到此三下乡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会给同学们带来什么样的课程。

  支教组的老师们轮流上讲台进行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老师以及课程有更多的了解。老师在自我介绍时能够从自身出发联系学生,从而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调动起了课堂活跃的气氛。老师讲到孩子们喜欢或者熟悉的话题,会引起孩子们共鸣;而孩子们对于不是很了解的事情,就会安静而满怀热情地听讲。每当小老师介绍完毕,就会伴随着一阵阵来自孩子们的掌声。(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师自我介绍完毕后便进入了紧张的游戏环节。我们将进行三个游戏,游戏失败还会有相应的惩罚。每个游戏开始时小老师会站在中间玩一遍进行示范,同学们都认真聆听、踊跃参与。一有同学玩游戏输了,大家就欢呼雀跃、掌声雷动,期待着精彩的惩罚内容——才艺表演。在课间,有的小老师还和孩子们掰起了手腕,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

  上完课后,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给我们的三下乡教学活动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开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