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歌排练进行中之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乡歌排练进行中之二

2017-07-14 02:06:35 作者:希望家园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乡歌排练进行中之二

  2017年7月13日,今天,是我们“希望家园”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支教活动的第六天。留给我们支教的时间只剩两天了,算上过来的那天,我们已经在麻演待了一个星期,时间匆匆流逝,一个星期前的我还在抱怨这里的环境太艰苦,如今却在感叹时间不够用,不能倾囊相授。我们也只能尽我们所能,在这两天带给学生更多的知识。

  剩下的时间不多,我也要尽快加紧乡歌的排练,我从六年级和初一当中挑选了6个学生来排练乡歌,但由于时间不够用,我只能和其他歌唱老师分工,由我去教乡歌,他们去上别的班级的音乐课。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早上9点50,我来到舞蹈室,这里是队伍批给我排练乡歌的地方,而6个学生也在这里等着我,我先是带着他们一句一句地教,由于乡歌比之前我教的《同一首歌》难,学生们不太容易掌握,所以我必须要有耐心的,一句一句地教,遇到错误的地方,一个一个音反复地纠正。同学们也很认真,每当我说出哪个地方唱得不好,他们也会竖起耳朵,认认真真地改正错误,这样我的教学也变得十分轻松,很快,我把歌曲完整地教了一遍,然后我再把一些他们容易错的地方拉出来,反复纠正,直到他们唱对为止。然后我再带他们反复地演唱,加深他们的记忆小朋友的记忆力很强,很快,他们就把这首歌曲学得个七七八八了,这节课也就这样结束,明天还有一节,上完他们就该上台表演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觉得,这个星期虽然苦,但却是我这么久以来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星期了!

  撰文:吴家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