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欢乐与智慧并存的游戏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欢乐与智慧并存的游戏课

2017-07-15 02:21:29 作者:张文花 来源:张文花投稿 阅读:载入中…

欢乐与智慧并存的游戏课

  今天是“花开盛夏”社会实践队来到世乔小学支教的第八天,而我很荣幸被邀请到了一年级当游戏课的助教。也许玩是孩子的天性,也许是游戏本身的魅力,也许是主教老师的用心准备,所以这节游戏课特别受学生们的欢迎。小小的游戏课堂,迸发出大大的欢乐智慧

  我们玩的第一个游戏是“松鼠与大树”。我们首先让学生分好组,三人一组。二人扮大树,面对对方,伸出双手搭成一个圆圈;一人扮松鼠,并站在圆圈中间;其它没成对的学生或助教担任临时人员。主教小老师来喊口令:“大树”、“松鼠”、“地震”,游戏开始后输的人就要表演节目。举个例子:当小老师喊“松鼠”时,大树不动,扮演“松鼠”的人就必须离开原来的大树,重新选择其它的大树;临时人员就临时扮演松鼠并插到大树当中,落单的人来表演节目。当小老师讲规则的时候,学生们都很认真地听。游戏一开始,学生们就玩得停不下来。当老师喊“地震”的时候,学生们都从原来的队伍解散,小跑着去抢新的“大树”和“松鼠”。当看到有人落单时,其他已组队的学生都哈哈大笑起来。而落单的学生则选择“背诵诗歌”、“唱歌”或者“5个萝卜蹲”。有一个小男生输了,选择唱歌,我以为他会选择唱一些潮流的歌曲。结果他一开嗓,我便震惊了。他唱的是国歌啊!能把国歌挂在嘴边,看来这真是一个爱国的小男孩。反问自身,也并未能做到啊,我自愧不如!我们都静静地听他唱国歌,当他唱完的时候,我们都为他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当玩了不到半节课的时间,学生们仿佛对这个游戏失去了最初的兴趣。我刚想该怎么办呢?这时主教小老师跟学生们说,我们玩另一个游戏吧。学生们又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都很热情地配合着我们。于是我们又玩了两个游戏,分别是“一块五角”、“丢手绢”。学生们你追我逐,玩得不亦乐乎

  在这节游戏课,我和学生们都玩得很开心。我也从他人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做任何事情都要做好两手准备,方能对突发情况应对自如。小小游戏课堂,欢乐多多,智慧多多。这对我来说真是一节意义非凡的游戏课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