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件最美的衣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做一件最美的衣服

2017-07-15 05:38:0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一件最美的衣服

  做一件最美的衣服

  马淑敏

  2009年央视春晚舞台上,宋祖英在演唱《送你一朵东方茉莉》时,一袭洁白的长裙瞬间变成了鲜花绽放的五彩花裙,观众情不自禁地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款令人惊叹的礼服的设计者之一正是北京玫瑰坊时装设计***的董事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服装艺术委员会委员、高级时装订制设计师——郭培。

  迄今为止,郭培已经连续13年担任央视春晚节目主持人及主要演员的服装设计工作,有人开玩笑说,春晚是玫瑰坊的专场服装秀,这话其实一点都不夸张,因为每年的春晚有90%的演出服都是玫瑰坊设计制作的。郭培是当今政界要员、商界精英、演艺界名流等有重大活动时首选的服装设计师,一个在服装界经年不衰地的女子,自然让人多了许多联想,她的成功法宝有哪些呢?

  生于1966年的郭培,从小就对美有着异乎寻常的渴求与非凡的艺术天赋。小学一年级时,她比照着母亲的衬衫样子,动手设计制作了第一件衣服,着实令大人们吃了一惊。70年代末,升入中学的郭培更加爱美了,她的穿着总是显得与众不同。那时,刚刚改革开放,服装厂都是国有的,生产的款式与颜色都很单一。郭培便自己动手进行改制:把白衬衫的衣领翻到毛衣外面,裤子改瘦些,裤角改成小喇叭……衣服在她手里犹如枯木逢春,瞬间变了个样。她酷爱打扮的个性显得有些另类,为此老师常常通知家长到校。冥冥之中,郭培已与服装结下了不解之缘。

  1982年,郭培如愿考入北京二轻工业学校服装设计专业,成为中国首批服装设计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先后在北京童装三厂、米兰诺时装***、罗曼公司、天马公司做首席服装设计师,曾连续三界荣获“国际服装服饰博博览会”服装金奖,荣获中国十佳设计师称号。但是,郭培并没有满足,她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设计制作一件最美的衣服。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1997年,郭培成立了玫瑰坊时装设计***,开始打造她“高级时装订制”的玫瑰梦。她对自己的作品要求非常严格,每一个细节都尽力做到极致,不让一件顾客不满意的衣服走出玫瑰坊。曾经有位生活拮据的歌手在玫瑰坊订制了一件衣服,在制作过程中,郭培发现原定的面料在染色上没有达到最佳效果,于是她决定换用价格高出数倍的真丝面料重新制作。当这位歌手满意地离开时,郭培笑了,她没有说出这件衣服的制作过程,也没有因为自己亏本而懊恼,在她心中,让顾客穿上可心的衣服就是最大的快乐

  郭培每天花很多时间在公司大厅接待顾客,与他们边交流边设计,往往是谈话完毕,她已画出一张顾客满意的设计图。这种能力并不是天生俱有的,是郭培日积月累培养的一种超于常人的设计能力。

  郭培的设计调整能力非常强,而且勤奋好学,对作品要求极高。电影《小城故事》中需要一些老式旗袍,玫瑰坊成为唯一一家中标公司。为了制作出令人满意的旗袍,郭培从潘家园古玩市场买了八件老式旗袍,用二天的时间一点一点拆开查布丝,研究裁剪方法。之后,用最难做的绞纱做布料,用衬乔纱加一层锻子做里子,用最难的工艺滚两镶的方式做滚边,又根据现代人的体型把原版进行修正,这样虽然比老式旗袍更难做,也赢得了导演田壮壮的认可。

  每年春节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郭培都会到欧洲度假,参观学习国外的时装工艺。她喜欢到博物馆去研究那些有着上百年历史的服装,那时生活节奏慢,衣服做得特别精细。一生只做一件最美的衣服是她最大的愿望,也许这个愿望一辈子都无法实现,但是她是幸福的,因为她一生都在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一件最美的衣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