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品德永垂不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品德永垂不朽

2017-07-15 09:12:45 作者:mxs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品德永垂不朽

  班里的小孩子今天早上被校长叫去了搞学校卫生,我感到有点小心疼。因为外面很晒,操场很大,打扫起来肯定挺累的。为了减短打扫的时间,让他们可以尽早回去休息上课,我就参与进了他们的打扫活动。

品德永垂不朽

  果然团结就是力量,15分钟左右打扫工作就完成了。期间有好几个令我感到欣慰的场景。平常那些很调皮,也比较懒的男生,竟然都在很认真地拿着垃圾铲,四处去接收垃圾,没有交头接耳,没有追逐打闹。当搞得差不多的时候,我宣布好几次可以上教室了,可是还有几位男生在默默地清理最后一小堆垃圾。待清理完那堆垃圾后,他们才肯离开。这种有始有终的精神,在我管理我们学院的健美操队时,都未曾发现,如今却发生在小学三年级小孩子的身上。我不知是否因为我的参与,增加了他们劳动的积极性。因为在很多学生的观念里面,老师都是站在旁边监督和指挥的。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我从不觉得老师和学生一起搞卫生是件什么不恰当或者有损威严的事情。当两个星期的班主任,并不能带给小孩子太多的知识,而我们一两个好的行为或者品德却可能会伴随他们一辈子。我希望自己可以多通过言传身教,来感染他们,这或许比在他们面前经常说大道理更有效。

  我始终相信,好的品德将会在许多个不经意间,影响着学生的一生。

  撰文/黄雯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品德永垂不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