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风化雨,润物无声——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三下乡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风化雨,润物无声——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三下乡社

2017-07-16 09:45:53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风化雨,润物无声——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三下乡社

  7月16日,整一天的天气都是细雨绵绵的面纱,由于昨天我们宣传组第一次编写新闻稿,写得不是很好,出现各种不符合新闻稿要求的地方,比如文本格式不对。所以今天早上我和新闻组的成员一起修改这份新闻稿,说真的,不改不知道,一改吓一跳,没想到我们的新闻稿会有这么多问题,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修改时间后,我们终于改完了并重新上交给学贷中心,最让我高兴的是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学贷干部的肯定。

  下午,天下着小雨,我们开展了今天的入户宣传,向当地村民宣传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在宣传过程中,我们还是始终都无法避免地遇到村民误以为我们是骗子或是推销贷款的团伙,在我们组员的艰辛的解释下,才慢慢地让他们相信我们,并帮我们填写调研问卷。 (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们在宣传的过程中了解到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在当地的宣传力度不够,村民们普遍表示他们到不了解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或是直接把国家助学贷款误解为社会上的一般商业性贷款或是民间高利贷,对此我们可以知道我们的宣传工作对这个贫穷的小村落的即将上大学的高中生和大学生是多么重要,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贫困学子的照顾,我们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才可以。

  虽然过程很艰苦,但我们基本上完成了我们今天的调研任务。我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在被拒绝后重新振作起来,还懂得了要想得到一个人的心,就要先赢得他的信任的社会道理,三下乡的十几天的时间里,我们还要学的东西还很多,我们需要虚心地去学习。

  撰文/刘文斌

  2017。07.16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