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5)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5)

2017-07-17 11:48:44 作者:邱翠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台风摇曳下的支教服务

  7月16日,受今年第4号台风的影响,吴川限口小学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 虽然天气进入了freestyle模式,但是我们的支教服务仍在火辣进行中。

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5)

  早上七点,我们限口小学的大门口已经挤满了十几个学生。虽然前天下午放学前,各个班级的班主任已经强调过在刮风、下大雨的情况下,学生不用来上课,但是限口小学的学生依然风雨无阻,跟平时一样准时来学校。每个学生都撑着一把雨伞,他们撑的不仅仅是一把雨伞,他们撑起的是一片天地,那里种满了求知的欲望,从他们眼里,你看到的是对知识的求知欲。

  八点,陆陆续续来了接近三十多个学生,第一节课我们上的是手工课,上课内容是超轻彩泥手工制作。即便教室外面的天空是黑暗的,雨夹加着风打在窗户上,每个孩子却都很认真地做着手工制作,没有一个孩子因为其他同学没到而心理抱怨,没有一个学生在闹小脾气,每个学生都很认真地做着彩泥。有些孩子制作出了一套家具,有些学生制作出来“国王和他的六个护卫”……每个学生都释放了他们的天性,天真、活泼、可爱。接着第二节课,是我们实践队的国宝之一上的象棋课,我们的学生更是可爱,听老师讲完规矩就懂得下棋了,还下得有模有样呢!一个上午就这么愉快地结束了。(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下午三点,以“团队游戏,在玩耍中学习”为主题的团辅活动准时火热进行着。我们设置了“石头剪刀布”、“坐地起立”、“喊团报数”、“瞎子走路”等游戏,旨在让孩子们在游戏之余,学会团体合作,每个学生都投入了百分的热情,我们小老师也投入其中,拉近我们师生的感情

  台风下的支教服务,为我们的下乡之旅增添了一抹亮色!

  撰稿人:邱翠梅

  摄影人:梁鋆彤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