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条奔流的大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条奔流的大河

2017-07-18 11:43:22 作者:梦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条奔流的大河

  奔流着,奔流着。

  从荒凉的,粗野的往昔留到繁华的,文明的的今天,从原始的虎啸猿啼的群山留到现代的街长楼高的人世间。

  奔流着,追求着。

  追求着遥远的大海,追求着遥远的深渊,追求着海上壮丽的日出与悲壮的日落,追求着不拘一格的烟涛和永不僵死的碧浪。

  大河,自从你告别高山之母的那一天起,你就认定大海是你的归宿,你的所爱,为了亲吻拥藏太阳的那一抹柔蓝,为了把自己汹涌的情怀连接那永恒的存在,为了加入大海那无比壮阔的蔚蓝色事业,你竟奔流了数不清的日夜,数不清的路程,长了千载不变的恋歌,日月悠悠,关山叠叠,岸上的一切山崩地裂的生死存亡,水中一切龙盘虎踞的怪石险滩,都未能阻止你的滔滔东去,浩浩前行。

  有许多少女般秀丽的湖泊干渴了她的青春,许多琴弦似的小溪失去了他的小夜曲,许多浪子般的内河被埋葬了最后的徘徊,唯有你,还在奔流,还在追求着你不朽的抱负和不朽的伴侣。 Www.wenzhangba.coM

  不追求汪洋大海的水流,不是伟大的水流。

  你追求着汪洋大海,你是伟大的。

  当山岳在星辉下沉默的时候,当原野在月光下沉睡的时候,当风雪的树林感到疲倦不再生长的时候,你还在奔流着。

  那些企图迫使你停顿的礁岩,使你感到愤怒,你激起排空的巨浪,而那些迫使你停顿的冰层下,你依旧流淌着美妙的,冻不死的旋律。

  在遥远的昨天,高山也使你停顿,然而你带着东去的决心,穿过高山的城堡,那些险峻的峡谷,就是你劈开高山的证明,它们永远默默的礼赞着你的果敢的征服。

  你不停顿,所以你充满着生命,你不停顿,所以海岸线上到处是你的凯旋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条奔流的大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