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国宝文物,品历史底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国宝文物,品历史底蕴

2017-07-18 05:15:18 作者:绿耀华夏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游国宝文物,品历史底蕴

  为了领略中国文化,追溯历史本源,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于7月17日上午十点到达湛江市坡头区官渡镇粤西一品圆博物馆参观历史文物。博物馆馆主为队员作了介绍。

  一到博物馆内门口,便看到门口左右两侧写着“收东收西收古今收人间足迹和神韵,藏天藏地藏方圆藏世上奇珍与风云。”这是卢家一先生自创的一幅对联。这幅对联包含了多种汉字字体,体现了中国汉字的发展历程。馆主表示秦始皇统一方块字是一个伟大的壮举。接着一楼大厅陈列的毛主席像章,有28000 多个,有些反映某个时代的像章已成无价之宝。馆内包含了上下五千年的文物,文化底蕴深厚。在门口左侧,陈列着五彩人物瓷像“水浒108汉”,它们形象逼真,神态各异。馆主还为队员们讲述了他收集这些瓷像的过程,历经曲折,四处奔波。此外,还有永乐年铸成的十八罗汉金铜像,收藏价值极高。在金铜像的旁边,陈列着秦朝的青铜器,其中有一尊飞马铜像,单脚站立了几千年,仍然屹立不倒,可见其重心极稳,体现了中国古代制造业颇为发达。经馆主介绍,从馆内陈设的汉三彩与唐三彩的人物形态的对比可以看出汉唐审美观念的差异。队员们深表赞同。 www.WENzhangba.com

  展品陈列总共有五层楼,包含了书画、瓷器、玉器等等,可见馆主的收藏精神可嘉。对于中国历史文化,大家都需要尽自己能力去将其发扬光大,让文化经久不衰。

  撰文/王宇敏 钟雯敏 苏峰琅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